宫崎骏再复出做长篇动画 吉卜力:这是最后一次了

凤凰网娱乐 2017-05-21 10:55:32
查看评论

  宫崎骏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吉卜力工作室5月19日在官网发出招募信息,将为宫崎骏最新长篇动画的制作招募新人工作人员。吉卜力表示这将是宫崎骏大师最后一次长篇作品:“为了完成这次的动画制作,我们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制作时间大概在3年左右。”

  宫崎骏导演在2013年完成动画电影《起风了》的制作,就正式宣布隐退。去年11月NHK纪录节目《永不停歇的人宫崎骏》中却透露,宫崎骏导演正和吉卜力制作人铃木敏夫进行长篇新作企划,撤销了之前的隐退宣言。不过,这次招募新人进行动画制作,吉卜力工作室也表示:“这是宫崎骏导演的最后一部作品。”

  宫崎骏与他的动画世界

  有意思的是,宫崎骏此前曾7次表示要退休,但之后又复出。1986年,他的第三部作品《天空之城》上映,获得5.2亿元票房之后,宫崎骏暗示自己将会退休。在《天空之城》之前的《风之谷》完成后,他就向社长铃木敏夫表达想做一名普通的动画制作人。真正让宫崎骏退休消息广为传播的是1992年拍完《红猪》,他第一次正式向媒体表示,他想做的事情都已经做完了,他的动画已经完结了。这一次宫崎骏有了退休的想法是因为制作《红猪》这部作品太累了,让他心力交瘁。

  随后,他又复出了,以一部179亿日元票房的作品《幽灵公主》成功复出。这部作品不仅刷新了日本电影的票房纪录,还赢得了第21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但是此时,他的好友近藤喜文因病去世,对他打击很大。他宣布《幽灵公主》是最后的作品。这次退休,从各个方面来讲,都是很有说服力的。但是4年后,他又带着《千与千寻》复出了。《千与千寻》与以往作品不同,是一部孩子、成人都会喜欢的动画片,这部作品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让宫崎骏获得了国际级动画大师的地位。

  在《千与千寻》之后,宫崎骏又制作了《霍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公主》、《起风了》。在2004年《霍尔的移动城堡》和2008年《悬崖上的金鱼姬》的上映时期,都有宫崎骏要退休的消息传出。可能是作品始终没有超过《千与千寻》水平,宫崎骏又长期坚持传统手绘方式创作,身心劳累,很难继续创作。2013年拍完《起风了》,他再次发出官方退休声明,宣告一个时代的结束。

  然而,现在他又在进行长篇新作企划。不过,动画大师的复出对于众多粉丝来说,绝对是天大的好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