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香肠牛肉又被截获了 海马干成“新面孔”

温州网 2017-05-22 07:22:3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火腿、牛肉、海参、三文鱼、燕窝、螃蟹、虾、海马干……摆满了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的仓库货架,这些都是禁止进境物。据统计,温州空港口岸今年1至4月份共截获1477.9公斤各种禁止进境物,同比增长51.62%,其中火腿、香肠、牛肉等物品占比超过半数。

  今年1月至4月份,检验检疫人员从入境旅客的行李中截获1067批次禁止进境物,同比增17.1%;其中植物及植物产品居多,达830批次;动物及动物产品为237批次。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机场办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截获的禁止进境物中,以火腿、香肠、牛肉等物品居多,海马干、牛蹄豆等物品系首次截获,数量不少。

  从今年前4个月截获的禁止进境物来源地看,共来自全球35个国家与地区,其中来自意大利、中国香港、菲律宾、泰国、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印尼、日本和阿联酋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截获量居前,占全部截获量的87.34%。这些截获物品中,植物及其产品来自中国香港的最多,动物及其产品来自意大利的最多。

  根据我国规定,境外的动植物产品不能随意携带入境。据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机场办相关人士称,有部分旅客携带禁止进境物被检验检疫人员发现后,以“行李由他人打包,自己不清楚”等借口逃避责任。

  对此,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对携带禁止进境物入境的旅客加大惩治力度,对多次携带禁止进境物的旅客和机构记录在案,并予以严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通讯员 陈亚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