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个“胡桃夹子”要来温州做客了!

温州网 2017-05-22 07:58:07
查看评论

李芳芳与她的胡桃夹子

  温州网讯 他是霍夫曼童话里的王子,他是芭蕾舞剧的英雄,他是动画、绘本中的神奇侠……或许你平时只能在荧幕上看到他,但很快,胡桃夹子和他的王国就要来温州了,你将有机会与他们来一次亲密接触。5月27日至6月12日,7500个“胡桃夹子”将降临温州年代美术馆,开展一次“胡桃王国梦境之旅”。这是全国首次展出数量最多、造型各异的胡桃夹子玩偶,同时,作为《胡桃夹子与老鼠王》200周年的献礼,本次展览展出的所有藏品将申请吉尼斯纪录。

  胡桃夹子出自于德国作家霍夫曼笔下的《胡桃夹子与老鼠王》,曾被多次改编成电影及戏剧,而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创作于1891年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更是享誉盛名,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在看了《胡桃夹子》的绘本后,喜欢上了这个故事,并于2014年推出了短篇动画作品《胡桃夹子》。

  此番将在年代美术馆亮相的来自世界各地的7500个胡桃夹子,都出自瑞安收藏家李芳芳之手。对李芳芳而言,收藏胡桃夹子是自己最艺术的生活方式。她从9岁拥有第一个胡桃夹子玩偶开始,就对此情有独钟,开始了与玩偶相伴相随的生活。每次去欧洲旅游,她都会去那些当地的手工店买胡桃夹子,久而久之就积累了这么多的胡桃夹子。她还将爱好做成了事业,开了一系列胡桃夹子主题餐厅、未来的主题乐园。

  “当一个童年的梦境最后延续成一份足以投入全部生活的事业,这不正是一份艺术的执念吗?”年代美术馆馆长罗静方说,他被李芳芳的故事打动了,所以决定做一个同以往大不一样的展览。“玩偶伴随着童话故事、动漫电影、艺术家的创作设计,早已风靡世界,玩偶不再只是童年的玩伴,而已经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从芭比娃娃到李小龙,从米老鼠到机器猫,从变形金刚到外星异形等等,都成了国际上无数收藏家的珍藏和收藏界的重要收藏门类。我们关注的是这种收藏背后呈现的当代现象和文化意味。胡桃夹子玩偶起源于童话故事,故事简单老套,可柴可夫斯基却耐心地为其谱写了经典曲目,是世界上最顶级的芭蕾舞团必排的剧目,胡桃夹子征服了一代又一代的观众,玩偶成为人们喜欢的收藏品也顺理成章。这是童年成长的美好记忆和文化符号。更是一种艺术的载体。”□叶闻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