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正式开始 本周气温舒适明起迎来降水

温州网 2017-05-22 07:55:4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月11日,我市正式入夏。昨日4时31分迎来“小满”节气。专家提示,小满节气标志炎热夏季的正式开始,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

  小满,顾名思义,就是从此时开始大麦、冬小麦等夏收作物已经结果,籽粒渐见饱满,但尚未成熟。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就我们南方地区而言,主要指降雨多、雨量大。从气候特征来看,小满时节我国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自然界的植物都比较丰满和茂盛,正是“小麦青青大麦黄,风和日丽满地香”的时节。

  中央气象台介绍,进入5月以来,我国华北东南部、黄淮北部、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东北部等地均已入夏,北方多地更是遭遇“炙烤”,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相比北方的高温,近期我市气温还算手下留情。比如昨天,市区最高温26.8℃,全市均在25℃上下。虽然偶尔出点太阳,但走在路上凉风习习,感觉舒适。

  舒适的天气将成为本周的主旋律。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最高温在28℃,最低温在20℃左右。但是从天气状况来看却并不乐观,本周雨水前来叨扰。今天多云,但明天开始就迎来一波降水,断断续续一直到周末。

  小满后高温来袭,暑气渐长。养生专家提醒,在高温时段要尽可能减少外出。若外出,应带足饮用水以及藿香正气水、仁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同时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晒措施,如打遮阳伞,穿浅色衣服,戴太阳镜,涂防晒霜,抹清凉油。日常饮食以清淡果蔬为主,吃些清热泻火的食物。尤其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注意把控情绪,保持心情畅达。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夏灵犀

  逐日预报

  (具体请关注气象部门实时发布的信息)

  22日(周一):多云20-28℃

  23日(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21-26℃

  24日(周三):阴有阵雨22-27℃

  25日(周四):雨止转阴到多云21-26℃

  26日(周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0-28℃

  27日(周六):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9-27℃

  28日(周日):多云17-28℃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