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辟谣举报平台获全国网络举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7-05-22 09:07:54

  5月18日,全国网络举报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在2016年网络举报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温州辟谣举报平台获得“2016年度全国网络举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6年度全国网络举报工作先进集体

  工作亮点

  2014年11月18日,温州辟谣举报平台正式上线,作为全国首个由地方城市推出的全媒体专业辟谣平台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平台运行两年多来,第一时间权威发布涉温辟谣信息356条,发布民生类辟谣信息近4000条。目前,“一网”访问量达1.5亿PV,“两微”总阅读量3587多万,单条阅读数最高超10万,给予网络谣言以有力打击。

  全市208家政府部门、媒体、企事业单位的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入驻平台成立辟谣联盟,相互监督,严格自律。2016年,平台相继开展“代表委员两会寄语”、“红七月广场咨询”、“护航G20杭州峰会”等活动,提高了重点人群和市民的网络法治意识。

  温州辟谣百校巡展大学城现场

  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参与“代表委员两会寄语”活动

  各项荣誉

  

2014年全国最佳创新应用政务微博

 

  2014中国社会治理创新奖

     温州辟谣入选《中国DT城市智能服务指数研究报告》城市政务服务创新案例;

  由温州辟谣举报平台选送的“温州动车相撞”辟谣案例被列入全国网络2015年度十大典型举报案例;

  2016年中国城市网盟品牌栏目奖品牌栏目奖

 

  入选全国五大辟谣平台之列

  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入选浙江首批省级网上文化家园;

  温州辟谣举报平台获得中央部门和省市领导批示达10多次,接受全国各地考察超过15批次;

  获得2016年度全国网络举报工作先进集体

  运营流程

  (辟谣联盟信息上报流程)

  (网友举报流程)

  “拒绝谣言从我做起”温州辟谣期待与您携手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进入官网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