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首度提出自民党年内修宪提案 明确自卫队存在

中新网 2017-05-22 09:28:06
查看评论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首相、执政党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近日在一家电台录制节目中再次谈及修宪。他说,自民党是第一大党要负起责任,应在今年宪法施行70周年提出修宪案。

  据报道,安倍曾表示希望2020年、东京举办奥运的2020年能施行新宪法,今天在日本放送电台节目录制时表示,自民党是第一大党,为了负起责任,应该在宪法施行70周年的今年之内,汇整出修宪案内容。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悉,安倍已指示自民党修宪推动本部的本部长(小组召集人)保冈治本拟修宪草案,但这是他首度明确说出希望自民党今年之内提出修宪草案。

  安倍期待在明年的国会(类似立法院院会)提出修宪草案,因此想促使自民党内部加快脚步研议修宪。

  针对修宪,安倍说:“即使被批评,也要创造让人民讨论的风气。”安倍认为他想修宪的言论,让人民把修宪当成现实的问题开始讨论了。

  有关修宪的项目,安倍说:“让自卫队是否违宪的争论打上休止符是我们这一代的责任。”安倍强调,应该在宪法第9条明载自卫队的存在。

  有关2012年自民党所拟定的修宪草案中明载“国防军”一事,安倍表示,希望自民党内能好好讨论此事。

  对于日本在野党批评他想修宪的举动是“违反立宪主义”一事,安倍说:“我身为首相也是自民党党魁,做为第一大党的党魁,我有责任向人民诉说,以加深讨论,并促成大家讨论。”

  安倍希望其他政党也提出修宪案。他说:“(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不要光是批评,提案才是国会议员的责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