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琼也登顶珠峰 攀登世界之巅这些温州人都有啥故事

温州网 2017-05-22 20:5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综合讯 前方传来最新消息,温州人陈琼今天上午也成功登顶珠峰。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她是女的!她是女的!她是女的!

  与王仲辉从北坡登顶不同的是,陈琼是从南坡(尼泊尔境内)登顶,此次温州人在南北坡分别登顶珠峰,堪称佳话。

  人物名片陈琼,温州鹿城人,英文名Sabrina,移居巴西十余年。此次登峰成功,陈琼不仅成为温州登顶珠峰女性第一人,也成为了第一个从南坡登顶珠峰的温州人。

  据了解,她正在挑战的一个惊人的成就——7+2,即征服七大洲最高峰和南北极。随着今天上午成功登顶珠峰,陈琼已经完成了其中的8个,现在只剩下大洋洲最高峰——查亚。目前陈琼已经把查亚的档期定在今年10月。

  登峰故事:陈琼此次登珠峰,可以说屡遭磨难。她在大本营待命期间得了肺炎,在高山地区,因为天气、训练强度等各种原因引起的肺炎和咳嗽 很常见,这也是阻挡登山者登顶珠峰的一大杀手。因此,她不得不从大本营下撤,立即飞回北京接受治疗,经过紧急治疗后返回尼泊尔, 再度上山。再度来到珠峰大本营后,又因为珠峰恶劣天气而耽搁了数日,在经过长期拉练、等待后终于在今天上午登顶珠峰!

  至此,此次挑战珠峰的3名温州人,除了潘正胜遗憾遭遇极端天气,在8400米处后撤,其余两人均成功登顶。

  新闻+:盘点那些在登顶珠峰路上的温州人

  王仲辉:第一个成功征服地球“三极”的温州人

  人物名片:王仲辉,温州人,今年46岁。2010年,王仲辉征服南极,2012年,王仲辉征服北极。2017年5月22日上午6:30分,王仲辉成功登顶8848米珠峰,成为第二个站在世界之巅的温州人,也成为第一个成功征服地球“三极”(最南点、最北点和最高点)的温州人。

  登峰故事:为了登顶珠峰,从2006年以来,王仲辉十度进藏,四度来到珠峰脚下,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登上世界之巅。此次王仲辉跟随的是中国雅拉香波登山队,队中有22名成员,是本次登珠峰最为庞大的队伍,队伍今天零时从C3营地出发,经过6个多小时,成功登顶珠峰。

  >>潘正胜:珠峰就差四百米 放弃登顶:山在人在梦也在

  人物名片潘正胜出生于1981年,文成县巨屿镇人。从2013年登上海拔5396米的云南哈巴雪山开始,他用四年的时间先后于2014年登上海拔5895米的非洲乞力马扎罗雪山、海拔5180米的四川鹰鸽嘴峰;2015年登上海拔3775.63米的日本富士山、海拔7509米的新疆慕士塔格山;2016年登上海拔8163米的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

 

  登峰故事:2017年5月20日,文成人潘正胜在登珠峰过程中遭遇极端恶劣天气,最终在8400米处放弃登顶计划。

     “极端恶劣天气”究竟极端到什么程度?潘正胜形容:“那场景,就像电影《绝命海拔》一样!能把人直接吹走的那种!” 

  下撤过程中,潘正胜一句话都没有说,做好安全下撤的各种准备,强忍着内心的不甘。直到撤到C3营地,他终于没忍住眼泪,“幸好带着雪镜,没人看到。”

  从C3往下撤的途中,潘正胜的下降器滑墜了,只能用手一路拉着路绳,艰难的撤往C2。此时天已经黑了下来,他的眼睛中轻度雪盲(暂时性失明的一种症状,因雪地对日光的反射率极高,直视雪地正如同直视阳光),疼痛难忍。但他还是努力没让自己掉队,“当追上走在前面的队友时,我发现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南时珍:第一个登上珠峰的温州人

南时珍冲顶珠峰前照片

  人物名片南时珍是温州市区人,1992年开始从事登山活动。多年来,五六千米以上的山,他登上了几十次。在1995年至1997年的3年里,他先后两次登上海拔8027米的西夏邦马峰,两次登上海拔8201米的卓奥友峰,一次登上海拔7787米的南迦巴瓦峰。2007年5月21日,南时珍成功登顶世界最高点——珠穆朗玛峰,成为我市首位登上珠峰之巅的人。

  2007年5月21日,南时珍成功登顶世界最高点——珠穆朗玛峰,成为我市首位登上珠峰之巅的人。他说“站在世界最高峰的感觉很好,我努力并且做到了。”

南时珍攀登乞力马扎罗山顶留念照

  登峰故事:为登上珠穆朗玛峰,南时珍报名就读西藏登山学校。这是我国最有名的登山学校之一。光一年多的学费,就要14万元。按校方要求,学生在海拔8000米的高峰上训练。令登山家吃惊的是,这名外号“外星人”的南方人,不但没有高原反应,而且他的心率只有47~48(普通人的心率是65~68)!

  南时珍说,身体的每一个“零件”都很重要,不能有任何问题。要玩登山,首先就要严格训练自己的体能,同时也要锻炼自己的意志力。要有一个整体的系统和能力。

  他表示,珠峰上面景色很美,一边是尼泊尔,一边是中国。很难用言语形容那般的美丽,真的只有自己亲身体验过了才知道。

  >>张伟:雪崩,离我只有二三十米远

登山队连夜撤回珠峰大本营

  人物名片:70后的张伟,瑞安人。

  登峰故事:张伟是2015年4月6日到达拉萨,12日到达珠峰大本营。他们这支登山队一共16人,来自全国各地,浙江籍的就他一个。按计划,他们本打算5月5日到10日登顶珠峰。

  然而4月25日,尼泊尔发生了8.1级强震,不仅给当地造成了巨大的破坏,还引发了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几座雪山的雪崩。

  “发生地震时,我们正在海拔6800米左右的北坳冰壁上,当时我们所处的山体摇晃得并不厉害,大家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地震。谁知几十秒后,不远处二三十米远的地方,山坡上开始大块大块地往下掉巨大的冰块,夹杂着漫天的雪末,大家才震惊了,开始往反方向撤。”

  “要是当时我们离雪崩带再近一点点,很有可能就回不来了。”说到这儿,张伟显得心有余悸。幸好大家只是受了惊吓,雪崩发生后,大家都没有受伤。因为担心有余震,再遇到雪崩。登山队连夜撤回。张伟背着十几公斤的背包,和大部分队友通宵步行10个小时穿过过渡营地,从海拔6500米处直接走到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到达时,他们已24个小时没有休息,而且这当中有19个小时是在攀登冰壁或者在冰雪碎石山坡上行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