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子”要铆足四股劲

丁晓敏 2017-05-22 18:16:42
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钉钉子”精神,对各行各业,都具指导意义,对于农信事业,更具现实意义,每一位农信人都应该是实干家,要铆足四股劲托举普惠金融梦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干兴邦,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干事业:“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很可能是一颗钉子都钉不上、钉不牢。”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钉钉子”精神,对各行各业,都具指导意义,对于农信事业,更具现实意义,每一位农信人都应该是实干家,要铆足四股劲托举普惠金融梦。

“钉钉子”,锤子要敲准,就得有实事求是的准劲。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既立足于实际又胸怀长远目标。“佣耕商贾,心系城乡”,就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做小做微,以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为主要目标客户,向社区银行转型,做好二线品牌。“勇立潮头,比学赶超”,就要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人缘优势,借力科技实现营销策略精准化,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钉钉子”,抡锤要不怕累,就得有艰苦奋斗的干劲。“风雨兼程,暮鼓晨钟”,农信事业在人民公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都遇到了种种艰难险阻,“披星戴月,地沃野丰”,农信事业的成功历经艰辛探索、艰苦奋斗。“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作为新生代农信人,要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坚守“三水”精神,“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艰难险阻面前,大是大非面前,在利益诱惑面前,要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

“钉钉子”,要一锤一锤接着敲,就得有坚持不懈的韧劲。“甘为铺垫之事”,做普惠金融的笃行者。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一线工作往往枯燥,却是职业发展之铺垫,单位发展之基石,厚积薄发之准备。在一些考核指标面前,不能因为不是自己的任务就不做;在大局面前,在集体利益面前,不能斤斤计较、患得患失。前人“暴霜露,斩荆棘,以有尺寸之地”,当下之业绩,是几代农信人努力奋斗之积累。一线员工,要像接力赛一样,一任接着一任干。因此,不论网点撤并,还是人员调动,普惠工程始终要以整村授信为抓手,以村为单位,走访到户、授信到户、评级到户,做到逐户、全面、真实有效,不断提升普惠金融工程深度。

“钉钉子”,要明白钉子为谁而钉,就得有为民谋利的实劲。“夙夜匪懈,为民前鞍”,以干事创业精神,为客户办实事。严格合规与优质服务相济,提升业务素养,精简业务流程,少一些迂回,多一些便利。严控风险与开拓创新相济,积极升技术内涵、完善风控机制、引入合作机构,以“两权”试点为契机,去担保、减流程,扩大农房抵押范围,盘活农村资源、资金、资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