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推行“市场+公益” 苍南赤溪文化礼堂生机焕发

温州网 2017-05-23 09:03:5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苍南县赤溪镇政府和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赤溪分会签订文化服务协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全镇7家文化礼堂采购高质量的“文化大餐”,进一步激活农村文化礼堂活力,不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赤溪镇“康德业言”体面农民教育进文化礼堂活动日前在当地流岐岙、过溪两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该活动由壹加壹公益联合会赤溪分会协办。活动邀请赤溪义工卢孔祥作讲座。他用当地闽南方言授课,向两村群众生动讲述了本土青年卢成堆的成功创业历程。“这样的讲座很接地气,增加了我的创业知识和创业热情。”聆听讲座的流岐岙村村民陈加柱颇有感触地说。“康德业言”体面农民教育主要是引导农民掌握健康、道德、三业、语言等方面的知识技能,让农民过上更加幸福体面的生活。壹加壹公益联合会赤溪分会表示,他们计划在赤溪镇每家文化礼堂每月至少举办两期“康德业言”体面农民教育,目前已共举办5期,每期都座无虚席。

  赤溪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赤溪地处滨海山区,村民文化生活历来匮乏。因此,该镇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平台,创新实施“市场+公益”服务新模式,一方面统一招标购买文化类市场服务,根据群众需求订制文化“菜单”,比如针对青少年设置压力情绪管理、传统礼仪讲座,针对中青年设置投资创业、种养技术、应急救援培训,针对老年人设置身心健康保养讲座等;另一方面与社会公益组织建立结对服务,安排志愿者入驻文化礼堂开展公益培训,普及文化知识,传播生产生活技能。同时,建立完善文化礼堂管理考核评估制度,以评估结果优选服务主体,促进文化礼堂的文化供给质量不断提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通讯员黄亦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