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都街道开展“养老照护”进社区活动 引发居民点赞

温州网 2017-05-23 14:38: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戴靖烨)在中国计生协第十九个“会员活动日到来之际,为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推进新家庭计划“养老照护”建设项目,5月19日上午,七都街道计生协联合七都街道汇桥网格、七都社区卫计服务中心于樟里文化礼堂开展“养老照护”进社区活动。

  七都中心特别邀请了温州市中心医院吴剑咏医师作为主讲讲师。讲座以“老年人营养与膳食”主题,围绕老年人常见慢性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营养不良)、亚健康问题的营养治疗,老年期的生理特点及营养需求进行讲解,为老年人膳食选择提供了指导建议。老人们耐心聆听,吴剑咏医师耐心解答,不少老人为活动点赞。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的知晓率,提升群众对项目的感受度和满意度,七都中心采用服务到村的方式开展责任医生签约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分别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宣传、现场咨询、签约、测血压血糖、合理用药、中医辨识等服务,针对重点人群进行个性化健康服务,讲解家庭医生服务项目。

  据了解,今年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仅仅是在量上扩大签约服务受益面,而且还将通过优化签约服务信息平台及流程,创新签约服务形式,提升签约居民的满意度。

  活动现场,七都街道计生协还发放卫计宣传环保袋,环保袋里面有避孕药具、优生优育宣传册、两孩政策宣传册、“新家庭计划”宣传册、公共卫生宣传册等健康教育宣传用品,提高了居民群众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能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