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好“蛋糕”,激活残疾工作内驱力

林玉桃 2017-05-23 16:41:00
为了分好“蛋糕”,在开展工作不仅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不断钉下去,还要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各种难题
查看评论

“蛋糕”不断做大了,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这是我在残联工作中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也是深受感动和鼓舞的一句话。

    我认为残联工作,从来都是一个公平的地方。无论是助学、“两项补贴”、“残保金”还是残疾人康复,每个同事为了残疾人倾心努力和奋斗的日日夜夜,都让无数残疾人满怀感动。

    我喜欢这句话,源于从事残疾人工作中慢慢滋生的爱,看着那么多尚且处在不幸和困难中的残疾人,没能获得良好的生活质量,于自身生理、心理残障上的苦苦挣扎,我很希望他们能够得到社会的有效帮助,希望能够有能力帮助他们一把,扶持他们一下。

    现在,我们即将迎来残疾人的大事——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为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残障人士的浓厚氛围,形成扶残助残公平公正的良好社会风尚,我所在的单位区残联面对不断做大了的“蛋糕”,正切实努力力争将“蛋糕”分好,以满足“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使命。

    我认为“蛋糕”这句话不仅体现在过程中,更体现在程序和制度伤。在遵循游戏规则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不仅对广大残疾群众起到引导的作用,更是通过残疾人工作者的以身作则,让制度“公平”内化于心,通过执行让“公平”耳濡目染,最终得以顺利解决当前残疾人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残疾人是弱势中的最弱者,极易成为“受歧视和压迫的群体”,在“蛋糕”分好过程中必然更容易付出社会性代价,为此,如何在“蛋糕”不断做大中分好“蛋糕”,维护好残疾人的生存权、发展权和平等参与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权利,从而努力构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成了我和同事时刻牵挂于心不断思索的问题。

    我认为,为了分好“蛋糕”,在开展工作不仅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不断钉下去,还要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各种难题。“蛋糕”要分好,要得到服务发展和转型,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民政、财政局等各部门的把钉子钉实钉牢,高效联动,以提高分好“蛋糕”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以免“蛋糕”在做大中变质,不断实现“公平”目标。治大国若烹小鲜。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真抓实干,主动研究思考,实现残疾人工作精准解决,着力推动面临的矛盾和问题。

    相信未来某一天,我们将不负广大群众所承载着的苦心和期盼,不断分好残疾人工作这块“蛋糕”,焕发更大残疾工作新活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