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男子夜困大罗山 警民合力大营救

温州网 2017-05-24 09:22:53
在龙湾公安分局和龙湾纵横登山队的联合营救下,平安到达山脚的4名重庆籍受困男子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纷纷对民警和登山队搜救人员表达谢意。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非常感谢,幸好你们及时赶到,不然我们夜里困在山上不知道该怎么办了。”5月21日晚9时许,在龙湾公安分局和龙湾纵横登山队的联合营救下,平安到达山脚的4名重庆籍受困男子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纷纷对民警和登山队搜救人员表达谢意。

  当晚7时许,龙湾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有4名男子在大罗山水库旁受困,其中有一人虚脱严重,无法行走下山,需要救助。大罗山地域广阔、地势复杂,加之夜幕降临,黑夜明显加大了搜救的难度。为了尽快解救受困群众,该局指挥中心接警员指导报警人通过龙湾公安微信公众号将自己受困的地址定位发送至公安,同时一直与受困人员保持在线联系,一方面根据受困人员上山路线更加精确指导搜救人员搜救,另一方面对受困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并时刻掌握动态。

  根据微信定位和受困人员描述的情况,民警和纵横登山队队员一起分析并确定受困人员大概的位置,随即开展搜救行动。经过2小时的紧张搜救,民警和登山队终于在半山腰找到了被困的四名男子。

  夜间的山上气温明显偏低,受困人员瑟瑟发抖。民警王陈亮一路小跑上山搜救,已感到疲惫,为了尽快带着受困人员下山,王陈亮二话不说就背起了虚脱的张某,在其他搜救人员的帮扶下,半个小时后,一行人顺利到达了山脚。山上一路下来,受困人员的心宽了,民警王陈亮却是累得气喘吁吁。

  据了解,这四名重庆男子在温州务工,由于周末放假,见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四人相约到大罗山游玩。四人年轻气盛,相互较量谁能最快爬到山顶。一番角逐后,因剧烈的运动,其中一人小张竟然累虚脱了,躺在地上浑身没力气,更别说下山了。本来以为休息一下便好,却没想到,到了晚上7点,眼见天色渐暗,气温下降,小张还没有缓过劲来,四人只得报警向龙湾警方求助。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朱雪娜张慧敏

  记者叶雄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