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补偿标准出来了?别信,传播谣言者已经被拘

来源:辟谣平台作者:2017-05-24 16:21:52

  虽然雄安新区刚刚诞生,但却引来空前关注,一些谣言也跟着蹭热点进入人们的视野。

  近日,辟谣君就发现,朋友圈流传着一条所谓“雄安新区补偿标准”。

  辟谣君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传播这条谣言的人已经被拘留了,

  你还信?

  河北省雄县公安局20日透露,该局依法对涉嫌传播“雄安新区补偿标准”的孙某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经查,2017年5月17日,孙某某在其注册的微信公众号《雄州夜谈》中转发“雄安新区补偿标准”谣言信息,扰乱了社会公众秩序。18日,雄县公安局对其依法传唤。

  经讯问,孙某某对其转发“雄安新区补偿标准”谣言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对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并表示今后决不再信谣传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雄县警方依法对孙某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此前,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发布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制定好土地征迁政策》的明白纸。明白纸提出,目前,新区土地征迁工作正处于调查摸底、征求意见阶段,新区筹委会尚未以任何形式发布过任何内容的“征迁标准”,欢迎广大群众就征地拆迁、安置社保等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并请社会各界监督。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切勿制谣传谣。公安机关将对故意编造谣言、传播谣言、以谣传谣、蛊惑人心、制造恐慌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