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治谣 浙江曝光一批网上传播有害信息典型案例

2017-05-24 21:19:00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入开展净化网上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同公安、通管等相关管理部门,强化网络执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查处的9起违反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沈某某涉嫌制造传播虚假命案谣言案件。2017年4月5日,慈溪人沈某某在微信群里编造、散布虚假命案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查实,依法处以沈某某行政拘留7日。

  2.江某涉嫌制造传播村民集体上访谣言案件。2017年4月13日,衢州人江某在网上编造、散布常山造纸厂污染致村民集体上访的谣言,引发较大负面影响。经查实,依法传唤江某进行训诫教育。

  3.“博客日报”传播有害信息案件。2017年2月,“博客日报”网站屡次传播境外信息,炒作政治类谣言,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网站负责人杨某受到约谈处理,并处以暂停该网站接入服务两周。

  4.胡某涉嫌制造传播海宁楼市虚假信息案件。2017年4月14日晚,海宁某房产中介公司销售员胡某为楼盘营销制造传播虚假信息。经查实,依法处以胡某行政拘留3日。

  5.王某等4人涉嫌制造传播镇海“甲醛仓库爆炸泄露”谣言案件。2017年3月1日,王某、吴某、何某、金某等4人根据镇海某仓储公司意外起火事件,谣传“甲醛仓库爆炸泄露”,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经查实,依法传唤王某等4人进行训诫教育。

  6.“微说乐清”微信公众号传播虚假信息案件。2017年3月24日和5月2日,“微说乐清”微信公众号发布2篇不实信息,造成社会不良影响。公众号负责人林某受到约谈处理,“微说乐清”被处以5月8日至10日停止信息发布的处罚。

  7.周某涉嫌制造传播凶杀案谣言案件。2017年3月1日,台州黄岩外来务工人员周某在网上编造、散布某居民楼发生凶杀案谣言,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经查实,依法处以周某行政拘留8日。

  8.徐某某等3人涉嫌制造传播天台“2.5”火灾谣言案件。2017年2月,台州人徐某某、裘某某、金某某等3人在微博、微信群编造、散布天台县“2.5”火灾谣言,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经查实,依法处以徐某某等3人行政拘留7日、10日和5日。

  9.方某涉嫌制造传播“兰溪飞机撒药治白蛾”谣言案件。2017年2月8日下午,金华兰溪人方某根据网传内容编造、散布“兰溪飞机撒药治白蛾”谣言,引发社会恐慌。经查实,依法处以方某行政拘留3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曾建琼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