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创新发力推进“最多跑一次”

浙江在线 2017-05-25 06:21:21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叶临风)日前,杭州市民已经可以像使用银行ATM机一样,在街头的自助查档机上,随时随地查询打印盖有公章的房产档案。同时,这项“热门业务”的办证点增加到9个,房产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联合受理窗口达46个,实现一次取号、一窗受理,创造了“60分钟当场领证”的全国最快速度。

  不动产登记改革,是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典范。截至目前,杭州已公布第一批、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市本级有1077项。其中,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领域60%以上的事项、市民之家便民服务领域80%以上的事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80%以上的事项,都已实现“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互联网是主力。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在全面推广使用“钉钉”。目前杭州已经有600多家单位入驻“钉钉”的“企业服务窗”。杭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杨晓勇告诉记者,通过这个“线上服务窗”,企业负责人只需动动手指,就能通过“我要提问”“最新政策”“转贷服务”“社会中介”“资格认定”等五大功能模块获得免费、精准、便捷的政府服务。

  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杭州各县(市、区)都努力把“放、管、服”文章做深做细。变“群众跑”为“政府跑”,上城区文广新局率先推行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受理,其中“营业性演出”(许可、备案)实现了“零上门”。在江干区,“江干审管”微信号推出虚拟机器人,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并能通过微信预约5个工作日内18个部门的125项常办事项。仅这一项“小改革”,每天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服务749人次,帮助市民节省一半排队等候的时间。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