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单位公车使用管理仍需规范

浙江在线 2017-05-25 06:21:23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吴振宇丁谨之)端午节临近,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是否存在隐形“四风”问题?5月24日,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再次出发,进行明察暗访,对快递寄存、公车使用、端午节福利发放合规性等情况进行检查。

  上午9时17分,检查组来到位于杭州庆春路的省供销社,看到一楼传达室没有存放节礼,也没有寄存的私人快递物品。面对检查人员有关端午节福利的问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福利发放严格按照省总工会的规定,“一般在平时发,不赶在节假日凑热闹”。

  10时43分,检查组来到位于秋涛路的省邮政管理局。一楼大厅内的E邮柜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检查人员提醒,因邮柜摆放在省邮政管理局办公楼内,该局负有对邮柜内物品的监管责任。

  11时06分,检查组在位于凤起路的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看到,一楼大厅内,保安仍在代收快递。靠墙堆放的物品中有两箱土鸡蛋,外包装相同的箱子上写着两个姓名,且箱体未贴有快递单。保安告诉检查组,这两箱土鸡蛋是单位里的两个小伙子在出差前寄放的。仔细核查后,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向检查组解释,土鸡蛋是单位工会发放的福利。

  在省外侨办、省渔业互保协会、省旅游宣传推广中心、省海洋渔船交易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检查组均未在前台发现存放有该单位工作人员的快递包裹或其他私人物品。

  在公车使用情况方面,检查组发现,部分单位的管理较为规范,已建立相关制度,如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除统一管理每次出车的派车单外,还针对性设立了每月汇总制度;但也有部分单位亟须改进,如省供销社的派车单由驾驶员保管,没有汇总记录以方便核查。

  在走访省直机关干部集中居住小区时,检查组没有发现公车违规停放等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的情况。晚上,对西湖风景名胜区及其周边的宾馆、饭店、农家乐的检查中,没有发现公车违规使用和停放等情况。

  当天,工作组共检查8家省直机关及其16家直属单位,5个省直机关干部集中居住小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及其周边约30家宾馆、饭店、农家乐。此次检查没有发现直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四风”方面的问题和明显的作风问题。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