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收购马来西亚国民汽车品牌,完善全球化布局 吉利大手笔摘下“莲花”

浙江在线 2017-05-25 06:22:16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佳莹)继收购沃尔沃和伦敦出租车公司后,吉利集团再现大手笔海外并购。

  5月24日,吉利集团发布官方消息称,已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以下简称“DRB”)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关键条款协议。吉利集团将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又称“莲花”)51%的股份,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目前仍在马来西亚的吉利集团相关负责人,核实了相关信息。

  据介绍,成立于1983年的宝腾汽车是马来西亚第一民族汽车品牌,在当地有“国宝级汽车”的美誉。而其于1996年成功收购的英国汽车品牌路特斯,则更是复合材料和轻量化技术的领导者。

  “宝腾和路特斯的加盟将进一步完善吉利集团的全球化布局。”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CFO李东辉表示,吉利将以创新技术和体系化管理能力为依托,重塑宝腾往日辉煌,宝腾汽车公司也将成为吉利进军东南亚市场的产业协同基地。在路特斯方面,李东辉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路特斯的品牌魅力,增加新产品投放,扩大产量规模。

  吉利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方将在此次签署关键条款协议的基础上继续展开谈判,预计今年7月中旬前签署最终协议。此后,双方将充分协调技术资源,统筹各方优势,支持和推动宝腾及路特斯汽车的转型。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