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创刊70周年大型接力跑活动上午启动

温州网 2017-05-25 06:25: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70年前,我们“出生”在小方山,70年后,我们“居住”在公园路。今天(5月25日),我们将以接力的方式从小方山跑到公园路,70人,70公里,用这样独特的方式庆祝自己的70周岁生日。

  “温情拥报一路同行”——为纪念《温州日报》创刊70周年,策划了此次大型接力跑活动,紧扣“脚踏实地代代相传70年我们奋力在路上”这个主题。活动效仿奥运会火炬接力,旨在追寻新闻前辈的光辉历程,重温《温州日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1947年5月,《温州日报》的前身——《时事周报》在瑞安桂峰乡坳后村小方山正式诞生。此后70年,从《时事周报》《浙南周报》到《浙南日报》直至今日的《温州日报》,从小方山到花柳塘,再到县前头,直至今日的公园路……这张报纸几度更名,几经波折,一路风雨,一路前行。

  今日上午6时15分,瑞安市桂峰乡坳后村小方山温州日报廉政基地,现年93岁的创刊元老洪水平将手持“报样火炬”,拉开本次接力跑的序幕。70人接力团队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所属六报一网一刊的员工组成,分为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网、温州人杂志(+科技金融时报+欧联报)、报业集团本级(+发行+印刷厂)7个方阵。路线途经桂峰路-瑞枫线-中兴路-瑞枫大道-104国道-塘下大道-温瑞大道-南浦路-锦绣路-飞霞南路-环城东路-公园路,最终抵达报业大楼,全程70公里。中途设7个转换区,每段10公里,此外还有热心读者和长跑爱好者组成护跑团队陪跑。

  温州新闻APP将从今天上午开始,用文字、图片、视频全程全景直播本次大型接力跑活动,并邀请资深报人及嘉宾为您讲述关于《温州日报》的故事,敬请读者关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