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问题大排查 温州20多家单位被点名通报

温州网 2017-05-25 07:46:00
对工作流于形式、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从重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和个人直接责任。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因未按规定上报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等问题,20多家单位被点名通报——日前,市作风办发出“作风问题大排查”的情况通报,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深入排查,找准问题,着力整改。对工作流于形式、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从重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和个人直接责任。

  市直单位自查问题561个

  “作风问题大排查”是今年全市“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属各单位按照市委部署要求,通过单位自查、外界帮查等方式,在班子、处室、基层站所和个人等层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作风问题。

  日前,市作风办通报了“大排查”的总体情况。目前,共有105家市直单位通过自查,排查出单位重点作风问题561个。总体来看,大部分单位能认真按照市委有关要求,第一时间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深入排查问题。其中,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水利局、市国资委等单位查找问题深入,整改措施有力。但也有一些单位活动氛围不浓厚,查找问题流于形式,处于被动应付状态。

  主要查出三大类问题

  通报指出,“大排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三大类:

  第一类是未按要求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工作。比如市国土资源局、市委610办、市公安消防局、市卫投集团、市教投集团、邮政温州分公司、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市海运公司、温州体投集团、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烟草专卖局、市无线电管理局、市气象局、省明矾石研究所、温州检验检疫局、电信温州分公司、联通温州分公司,这17家单位对作风建设工作思想不够重视,未按规定上报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还有市文广新局等责任单位未按要求将执法问题纳入作风问题大排查的范围。

  第二类是少数单位没有从根源上查找出真正存在的作风问题,而把“工作纪律松散、学习不够、调研不够”等问题作为主流,如市文联、市林业局、市粮食局、市交运集团、市铁投集团、市国税局等排查问题流于形式,浮于表面。市名城集团等个别单位则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

  第三类是个别单位对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研究不够,举措不多。如市供销社等没有逐一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

  挂牌督办从严从重追责

  针对“大排查”发现的问题,通报要求,前阶段排查问题不深入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领导,“一把手”要负总责,对本单位、本系统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并追加整改措施。下步,市作风办在市级主要媒体上分期对部分重点单位的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进行公示,并通过群众、企业对问题清单进行评价,收集意见建议,对反映集中而单位排查不力的单位将视情予以追责。

  通报指出,各单位要加紧整改,建立台账,通过领导挂牌督办、结果定期公示、责任及时倒查等形式,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采取适当形式公开整改问题,及时公布整改成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治本,建立完善一批长效性制度规范。

  通报还强调了督查和追责:各牵头单位要切实牵好头、负好责,紧盯各责任单位工作推进情况,采取联合督查、媒体曝光、内部通报等各种形式,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完善督查指导机制,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工作流于形式、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重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和个人直接责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