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刘晓节 2017-05-25 19:08:23
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之一是要有无数实干的干部群众去奋斗、去开拓、去接力,尤其是各地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干部下基层,深入群众中去为百姓办实事
查看评论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记得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深有感触,并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来鞭策自己,这也是我喜欢这句话的原因,我认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之一是要有无数实干的干部群众去奋斗、去开拓、去接力,尤其是各地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干部下基层,深入群众中去为百姓办实事,这些做法都非常有利于加强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中国梦”做强做大。

今后,我将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的鞭策下,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做群众的贴心人。

一是善于宣讲。善于抓住民心所向,聚焦群众生活点滴,讲清重大道理,坚定群众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大局,突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时代主题,大力宣讲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国家地位的提高、社会保障事业的推进、公平正义机制的确立等多方面内容,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善于说话。善于倾听群众声音,说群众话,说贴心话,用群众的语言讲群众愿听、爱听又容易接受的话,融洽干群关系,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杜绝在群众面前喜欢说官话、套话、大话、空话等不良现象,深入基层第一线,通过走群众路线,切实转变作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三是善于办事。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与愿景,善于办百姓事,深入开展公开承诺、民情走访、干部联系群众鱼水情、文化惠民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扎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难当成自己的难,真正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排除困难为群众办事,为群众“雪中送炭”而不是“雨后送伞”。四是善于做人。善于做老实人、实干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反对“四风”,真正从思想认识上筑牢防线,从理想信念上坚定信仰,老老实实做人,做一个对党忠诚的人,做一个真正为民服务的人,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做一个能为百姓干成实事的人,以实际行动提高党与政府的公信力,进一步树立党与政府良好形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