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公里接力 见证70年薪火相传

温州网 2017-05-26 07:28:00
《温州日报》创刊70周年大型接力跑活动如期举行。象征温报人精神传承的“报样火炬”,在路上,在网络上成为万众焦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象征温报人精神传承的“报样火炬”,在路上,在网络上成为万众焦点。5月25日,《温州日报》创刊70周年大型接力跑活动如期举行。

  在上午6点半举行的出发仪式上,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潘建中,从93岁的创刊元老洪水平手中接过“火炬”,从创刊地——瑞安市桂峰社区坳后村小方山出发,经过7个方阵、70位新闻人、70公里的接力传递,抵达市区公园路,传递到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手里。

  接力跑起点——瑞安市桂峰乡坳后村小方山。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潘建中从温州日报创刊元老洪水平老先生的手中接过火炬。

  潘建中总编带领温州日报团队奔向未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薛元在接力跑。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瞿冬生在接力跑。

  作为温州商报方阵的第一棒火炬手,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商报总编辑金可生(右二)接过火炬准备出发。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接过火炬,带领方阵跑向公园路报业集团大楼。

  作为我国长江以南创办最早的党报之一,《温州日报》从最初的《时事周报》,到后来的《浙南周报》《浙南日报》直至今日的《温州日报》,走过跌宕起伏的70年。经过一代代报人的不懈努力,当年手刻油印的小报,已茁壮成长为今日“六报一网一刊”,集聚读者用户1236万的现代传媒集团。

  《时事周报》《浙南周报》的报头就出自洪水平之手。在出发现场,他深情回忆起一手拿笔,一手拿枪的峥嵘岁月,介绍了党报创办之初的艰难和当地群众无私支持的往事。他寄语温报人要传承好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精神,发挥好党报的引领作用。  

  作为深化媒体融合重要成果的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将创新媒体内部组织结构,构建新型采编发网络,整合《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科技金融时报》、温州新闻网、《温州人》杂志、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欧华联合时报》等新闻资源,在新闻监测、内容生产、资讯发布、效果评估、大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新版温报“中央厨房”暨“温报云平台”将于9月上线,从而构筑起媒体融合的全新格局,大大提升温报集团全媒体语境下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此次接力跑,温报集团旗下温州新闻APP、看温州APP、掌上温州APP、温商APP以及党报阅报屏等系列新媒体平台,温州网在PC和手机端都进行了直播,为用户呈现了一场文字、图片、视频全程全景直播。温州报人留言“接力是情怀,是荣耀,也是责任”,“新长征路上,我们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从‘融’前行,奔向未来。”而网友们也纷纷送上祝福和鼓励,“温州的大小事,感谢第一时间你们的权威发声,加油温报”,“党报人好有活力,祝福跑向新未来”……温报薪火传承,不仅在路上奔跑,也在网络快速传递,刷爆朋友圈,各个新媒体平台的点击阅读量达13万多人次。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金朝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