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强标准提质量 着力提升供给水平

温州网 2017-05-26 07:30:00
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着力提升标准和质量供给水平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昨召开的全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动员大会暨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指出,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着力提升标准和质量供给水平,加快推动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近年来,我市加快实施“温州制造”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今年我市将重点从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实施质量提升工程、提高质量服务能力等方面发力,提升质量发展水平。

  张耕说,标准化建设是温州产业适应消费升级、应对现代市场环境的必修课,是打造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加强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作。要深入推进经济社会等各领域标准化建设,努力实现“到2020年全面构建温州制造、环境、民生、服务、建设、农业、治理七个标准体系”这一目标。要以标准兴实体,引导企业参与制标,抓好标准增量提质和转化提升工作,积极推进标准化生产。要以标准优服务,突出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定标工作,加快建立涵盖“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的标准体系,促进政府服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要以标准惠民生,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助推“大建大美”。要以标准强治理,积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标准化+”项目,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耕指出,要抓好质量升级工作,以制造和消费领域为重点,加快推进企业制造装备智能化、生产过程数字化、现场管理精益化。要抓好品牌建设,引导成熟企业冲刺“浙江制造”品牌,加快建立中小企业品牌梯度培育体系,重点培育一批新兴产业企业品牌,提升温州品牌影响力。要抓好基础支撑工作,加快推进温州检验检测集聚区建设,建立标准化中介服务市场运行机制,鼓励引导制造业企业分离发展质检、标准等生产性服务业。要抓好质量监管工作,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坚决整治“小作坊”和“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保障产业发展质量。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牵引,加强诚信文化建设与宣传,合力抓好标准化和质量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副市长苗伟伦,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