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夫妻拒不申报财产 被移送警方立案侦查

温州网 2017-05-26 07:43:4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4月至5月,龙湾法院开展以财产申报为主题的执行“春雷行动”,倒逼老赖履行义务。两个月以来,该院共执结案件255件,执行到位额6616.58万元,纳入失信名单187人,布控176人,布控到案47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人……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在龙湾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一组数据。

  被移送公安追究刑事责任的两名被执行人分别是朱某和林某,两人是夫妻,龙湾人,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判决偿还他人341万余元及利息。

  2014年9月16日,龙湾法院立案执行该案。执行过程中,该院向两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但两人既未申报财产情况也未履行债务。执行法官多次约谈,但两人就是避而不见。法院通过调查发现,2014年11月26日,朱某将其名下辽宁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10%股权(转让价格500万元)转让给其儿子,涉嫌虚假转让逃避执行。另外,朱某在辽宁铁岭中院作为申请执行人,通过抵债的形式受让了辽宁某置业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开原市文化路金方圆国际城的6处房产,而且抵债的执行裁定书已于去年2月5日由朱某签收并发生法律效力。

  去年12月31日,法院通过公安机关协助查控到林某,并依据其拒不申报财产情节,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鉴于朱某、林某有上述转移财产、拒不申报财产情形,致使执行不能,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两被执行人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因此,龙湾法院于今年4月19日将两人移送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立案侦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银燕

  通讯员龙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