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铁路公布攻坚方案 S1线明年10月1日试运行

温州网 2017-05-26 07:58:00
S1线什么时候完成车站结构建设?车站何时通电?全线何时通轨?何时试运行?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S1线什么时候完成车站结构建设?车站何时通电?全线何时通轨?何时试运行?温州市域铁路建设攻坚推进会昨天上午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公布了《“大干500天建成市域线”市域铁路建设大决战攻坚行动方案》(下称《方案》)。《方案》列出了S1线建设的时间表,明年10月1日建成试运行。

  进展地下线开挖70%,车站施工完成60%

  推进会透露,市域铁路S1线全长53.5公里,西起瓯海区桐岭,东至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半岛,涉及5个区、14个街道、58个村,4600多亩土地征收、70万平方米拆迁、2000余管线迁改,点多量大面广、情况极其复杂。去年,依靠属地政府集中攻坚,S1线基本完成主线征地拆迁,扫除大部分施工障碍。

  S1线土建工程除温州站5B标外,其他标段已全面进场施工,全线现已完成桩基94%,简支梁77%,连续梁72%,地下线开挖70%(不含机场段、奥体段),车站施工完成60%,铺轨工程整体作业面逐步成型,机电工程首个车站正式启动安装。

  截至4月末,S1线已完成年度投资8.07亿,完成率达23.06%,开累完成投资118.64亿。

  目标明年4月实现轨通,10月开始试运行

  根据《方案》,S1线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大干500天确保完成投资计划,2018年9月完成铺轨、机电安装、车站装修、联调联试,2018年10月1日建成试运行。在线路方面,2017年11月30日完成梁体,其中SG5B标于2018年3月20日完成过渡段梁体;2018年4月5日实现全线轨通,6月5日开始热滑,6月30日开始调试,10月1日开始试运行。

  在车站建设方面,2017年7月底前完成全线站点控规调整、确定各站点名称,11月30日完成结构建设,2018年4月15日实现电通。

  为确保S1线按期建成试运行,市铁投集团近日已成立10个专项攻坚小组,全面开展“关键节点攻坚、前期审批收官、质量安全强化、内部服务提升、验收交接提效、环境整治优化、考绩督办提速”七大行动。

  相关新闻

  S2线计划2020年建成试运行

  昨天召开的温州市域铁路建设攻坚推进会还透露,S2线目标是2020年建成试运行。

  目前,S2线主线、配套及安置用地涉及的151个村已全部签订征地协议(乐清市2处需重签),国有土地全部完成回收,工程建设全面铺开。S2线瓯江北口过江隧道控制性工程已进场施工,与S1线共建段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截至4月末,S2线已完成年度投资3.8亿,完成率达19.02%,开累完成投资13.21亿。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周大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