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心公益助老10年 已成为数百万老年人的“家”

杭州日报 2017-05-26 09:20:50
查看评论

  昨天是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成立10周年的日子。该中心在上城区举办了一场综合性的广场公益助老活动。现场有文艺演出,还有各社会组织开展法律咨询、医疗服务、老年失智症筛查与预防宣传、老年电大课程介绍等服务。

  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在2007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成为全市数百万老年人文化娱乐、教育培训、团队建设、身心健康、公益服务于一体的重要场所之一。10年来,该中心成立舞蹈队等8个老年社团,已成为全市老年团队活动引领示范中心;开设30门课程、60个班级,已成为全市老年人的培训教育中心;引进专业助老团队、组织,已成为全市老年人的公益服务中心。

  截至2016年底,我市老年人口再创新高。据统计,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159.13万人,占总人口数的21.55%,比上年增加8.23万人,增长5.45%。全市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程度加剧。预计到2020年末,杭州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180万人。今后,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将继续发挥优势和特长,为老年人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助力我市实现“品质杭城·幸福养老”这一目标。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