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澳大利亚男子参与HIV预防治疗仍被感染

环球网 2017-05-26 10:47:28
全球有成千上万人参与HIV预防性治疗试验,目前官方确认仅2名正确服药人员因耐药菌株而感染HIV。
查看评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名积极参与HIV预防性治疗试验(PrEP)的男子上周被检测出感染HIV,引发同性群体恐慌。

  据报道,目前,有关部门尚不清楚男子感染确切原因,墨尔本阿尔弗雷德医院(The Alfred Hospital )22日发表声明称,正在进行调查相关事件。但澳大利亚社交网站谣传出现耐药菌株,引发恐慌。HIV预防性治疗即尚未感染的人群通过预先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此前研究证明预防性治疗可有效减少99%的感染风险。

  全球有成千上万人参与HIV预防性治疗试验,目前官方确认仅2名正确服药人员因耐药菌株而感染HIV。今年早些时候出现第3人感染的报告,但仍未正式确定,仍在调查。

  据了解,澳大利亚从未出现确诊HIV耐药菌株感染病例,此男子是首例。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维州目前约有3000人登记参与HIV预防性治疗试验。虽然HIV预防性治疗药物目前仍未纳入澳大利亚药物福利计划,但已纳入政府今年7月的商讨范围。

  HIV预防性治疗药物Truvada通过澳大利亚正常渠道购买,每月药费约为1200澳元。但若通过网络渠道购买,每月药费不到100澳元。(实习编辑:周思敏审核:谭利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