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就睡不够,原因居然是这个

家庭医生在线 2017-05-26 10:47:45
有没有发现,一到夏天就睡不够,哪怕睡眠时间已经超过8小时了,还是一整天都犯困,懒劲十足,只想躺在床上不起来。
查看评论

  有没有发现,一到夏天就睡不够,哪怕睡眠时间已经超过8小时了,还是一整天都犯困,懒劲十足,只想躺在床上不起来。但睡多了嘛,也没用,不但头痛,还照样困。这是怎么回事呢?

  夏天怎么也睡不够,90%的原因是体内湿气饱和

  夏天大家图凉爽,喜欢吃冷饮,吹空调,造成“阳气未宣发,反而在体表生出寒气”。

  常言道“一分寒气伴一分湿气”,体内的寒气、湿气聚集,就会在身体各处“捣蛋”,表现在皮肤上,就会有水肿、湿疹、瘙痒;表现在关节或筋骨处,就会觉得四肢酸痛;表现在肠胃处,就会有吸收不好、拉肚子等状况。

  另外,阳气未宣发,所需的能量无法到达身体各处,但人又必须进行基本的活动,自然就会觉得劳累,尤其是用脑时能量不够,自然会思绪不清、头脑不清醒,造成“睡不够”的错觉。

  除了睡不够,湿气重的典型症状还有这些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夏天时不但人睡不够觉得困,还会有头脑沉重、身体疲倦等症状,这都是体内湿气饱和造成的,体内湿气重的人一般还会有以下症状:

  1、头发和脸部爱出油

  2、有口臭,身体有怪味

  3、总觉得累,不想说话,注意力不集中

  4、大便很臭,而且黏黏的很难冲干净

  5、对性生活提不起兴致,或者质量很低

  6、耳朵里面潮湿,女性阴部、男性蛋蛋下面湿湿的

  7、有小肚子,时常觉得肚子胀气,四肢浮肿

  8、睡觉时容易留口水

  9、眼袋下垂,肥胖,减肥后反弹

  10、脸色苍白或暗黄

  11、睡觉打呼噜,痰多,咳嗽

  12、头发粗糙,掉头发厉害

  夏天这样祛湿,又健康又精神

  湿气重可能粗看没什么,但时间久了,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像肥胖、营养不良、脾虚、性功能下降、风湿、皮肤病、口臭等慢性病都与湿气重有关。

  祛湿的方法很多,总结起来无非四个方面,食疗、运动、中医祛湿、日常注意,无论哪个季节都是大同小异的。

  1、食疗祛湿:

  少吃或者不吃冷饮,每天煮点红豆薏米汤喝,薏米必须事先炒一炒,否则寒性太重伤身,如果想见效更快,推荐喝点芡实薏仁茶,也就是用芡实、薏米仁、赤小豆、马齿苋、淡竹叶、槐米、绿茶等食材煮成的茶,不但可以祛湿消肿,还能健脾美白,现在网上也有成品出售,看个人选择。

  2、运动祛湿

  夏天是最好的体内除湿机会,透过适当运动,帮助排出寒与湿。但体内湿气重的人运动方式最好是慢跑、快走等不太激烈的运动,微微出汗最好,如果弄得大汗淋漓,反而会吸入更多寒气、湿气。

  3、中医祛湿

  也就是拔罐、艾灸,委中穴、阴陵泉、足三里、承山穴、丰隆穴,这几个都是祛湿健脾的穴位,最好让专业人士帮忙,如果自己学会了,也可自己在家里进行。

  4、日常注意

  少吹空调,一定要吹的话,不要面对着人吹;淋雨后及时换衣服,洗头后及时吹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