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科技创新让嘉兴南湖各项指标全线飘红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2017-05-26 14:16:33
今年是南湖区的“科技创新攻坚年”,他们正依托科技创新推动南湖经济加速发展。
查看评论

  《向人民报告》

  特别报道

  南湖篇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25日讯(浙江之声记者王晓玲)嘉兴市南湖区委书记朱苗说,今年是南湖区的“科技创新攻坚年”,他们正依托科技创新推动南湖经济加速发展。

  嘉兴市南湖区委书记朱苗说,南湖区虽然底子好,但近年来经济发展也遭遇到了瓶颈,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已刻不容缓:“南湖区作为嘉兴市的主城区,一直以来面临着土地、空间、环境等要素的制约,我们和周边县(市、区)相比,南湖区的发展一直都处于劣势。科技创新给我们带来了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朱苗说,科技创新是南湖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把科技创新转化成生产力,南湖区打的是一套“组合拳”,这组拳的第一招就是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我们拥有浙江省四大科创平台之一的嘉兴科技城。今年以来,我们成功引进了上海大学在嘉兴科技城建立上海大学(浙江)新兴产业研究院。”

  与名校“牵手”搭建产学研平台,南湖区是有经验的,先后引进了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以嘉兴科技城为主平台,形成了“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的北斗七星创新模式。朱苗说,搭平台引项目是第一招,第二招是为项目提供好的融资环境:“很多科技成果需要产业化,这时候金融的支撑是很关键的。我们全力以赴抓南湖基金小镇的建设,目前已经为67个项目提供65亿元的支持。引进成立科技银行。发展科技保险业,为企业科技创新活动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保险产品。”

  今年一季度,南湖区各项指标全线飘红,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43%。电子信息规上企业总产值接近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 %,引领南湖经济加速发展。“今年是科技创新攻坚年,嘉兴已经被省政府正式获批为创新改革试验区,南湖区承担着很重的任务,要把科技城真正的打造成沪杭G60科技创新大走廊上的高地。”朱苗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