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年作品再登舞台 71岁武侠女王郑佩佩倾情出演

温州网 2017-05-28 12:54:4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通讯员 滕伊琳) 71岁高龄的郑佩佩再度挑战话剧舞台,出演赖声川导演的《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话剧,本剧将在5月30日于温州大剧院上演。

  该剧时隔12年,赖声川选择重排,将其作为他个人在大陆地区的首个剧场“上剧场”的开幕大戏,并且特邀香港著名演员郑佩佩倾情出演“叶樱”一角,一代武侠女王郑佩佩,以71岁的高龄再挑战话剧,半个多世纪以来第一次登上舞台。

  作品带有科幻色彩的外星人题材,并且充满戏剧性效果,它继承了自2000年《如梦之梦》开始的对现代人以及生命的关怀,并且在现实与幻想、痛苦与快乐等生命主题的探讨上也影响了后来《如影随形》《快乐不用学》等作品。

  它讲述了一位在台北摆地摊的中年妇人叶樱,她一直相信20年前失踪的丈夫是外星人劫走到巴纳菲尔星球上的,为此,她每晚都观测星象,期待着丈夫某一天能够归来与家人团聚。与她在一起摆地摊的小范则常劝叶樱面对现实,真实的人生都不是那么浪漫。叶樱的女儿也受不了母亲常年生活在虚妄的想象中,她和男朋友设计了出“外星人来访”的假戏,邀请小范扮演外星人,还有偶然认识的神秘富商钱大哥扮演父亲,以“治疗”母亲的“妄想”。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内心的痛苦也都被揭开,他们也都面临各自的人生困境。

  著名作家张曼娟看完首演后写下评论:“在人与人的距离已经比星球还遥远的时刻,大家被舞台上的故事打动,有时候悄悄流泪,有时候突然爆笑起来,那不可思议的笑声,冲破隔离与淡漠;寂寥与恐惧,直上云霄……我再一次验证了艺术的永恒与力量。”

  舞台上的沙粒堆砌出各种场景,精致的投影和灯光设计,加之演员们的倾情演出,相信届时该剧将为温州的观众,带来一场精彩十足且极具生命韵味的戏剧佳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