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白象派出所搭微信“警民桥” 借力报警受理点共建平安网

温州网 2017-05-26 22:39:00
在一报警受理点前,小区安保人员向微信群发送巡逻情况

在一制衣厂报警受理点,保安佩戴平安志愿者红袖章

万象城报警受理点

  温州网5月26日讯(记者 陈克力) “以前我们看到一些厂外的纠纷、斗殴,都不会去管,但现在我们看到会第一时间报警。”丁雄杰是南白象街道一家制衣企业里的保安队长。一个多月前,他有了一个新身份——南白象派出所报警受理点平安志愿者。

  这样的报警受理点,在南白象还有49个。今年4月下旬,南白象派出所在辖区人员密集点、警情易发点、重点安保单位选取有人员值班的岗亭、门卫室或营业时间较晚的商场、超市等地点,设立50个报警受理点。

  据去年同期数据对比显示,设立报警受理点后,南白象警情数量下降19%。记者走访几个报警受理点发现,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已成为常态。

  位于南白象街道的雪歌服饰厂,有800余员工。负责厂内安保工作的丁雄杰说,以往厂外发生纠纷、斗殴,他们只会围观,不会主动前去劝阻、调解。

  如今,厂内保安室设置报警受理点后,丁雄杰把“闲事”当成自己的事,“只要在报警受理点监控范围内发生纠纷,我们会第一时间报给辖区派出所。”

  此外,不少遗失手机或者需要报警求助的路人,看到报警点的标志后,也会前来寻求帮助。

  报警受理点除了协助民警处理紧急警情外,便民的微信功能,同样好评如潮。

  在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负责校园安全工作的教师吴翔表示,设立报警受理点,校园变得更加安全。

  学校旁,是南湖村,不仅人口多,人员组成也较为复杂。“现在设立了报警受理点,就像是学校入驻了一个小型派出所。”吴翔说,只要发现安全隐患,他就会要求学校保安拍照或者录成视频发到“南白象派出所接警受理点”微信群,群里的民警会实时回复,进行处置。

  无独有偶,与民警成为微信好友的,还有万象城商铺的店主们。“这位顾客在本店使用100元假钞,请其他店家注意。”前几天,接警受理点微信群里,一位按摩椅体验店的店主发布了两张照片,一名顾客使用假币结账,被抓了个现行,该顾客离开后,前往餐饮区域。经过该店主发布的微信照片,派出所民警立即反馈给商场安保人员,看到照片的其他店主们也都提高了警觉,有效地防止纠纷发生。

  南白象派出所副所长贾建胜介绍,派出所通过社区警务工作和微信群与报警受理点工作人员建立密切互动。通过平台,警方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举报、咨询,并向群众通报防范知识、典型案例、协查信息等,通过报警服务点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强警民沟通,共同打造互联网+群防群治,织起平安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