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温州外贸总值达372.8亿元 同比增长12.82%

温州网 2017-05-27 07:53:00
4月当月 ,我市进出口总值95.28亿元人民币,增长7.7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海关获悉,今年1至4月,我市进出口总值达372.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2.82%。4月当月 ,我市进出口总值95.28亿元人民币,增长7.71%。

  从出口来看,1至4月,机电产品等主要出口商品增长明显,鞋类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机电产品和鞋类出口值合计占同期温州市出口总值的68.69%。高新技术产品和钢材出口同比增幅在30%以上。出口市场方面,欧盟和美国两大主要出口市场地位依然不可撼动。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14.86亿元,同比增长11.61%。其中,对东盟、俄罗斯等地区出口增长迅速,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

  从进口来看,1至4月,原材料中铁合金、初级形状的塑料、液化石油气等进口增长迅猛,消费品中服装及衣着附件、啤酒等进口下降。值得关注的是,1至4月乙二醇进口同比增长7.88倍,天然橡胶进口同比增长2.66倍。进口市场方面,自南非、东盟、日本等进口增长迅猛,自欧盟进口下降迅速。同期,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16.85亿元,同比增长76.93%。其中,自东盟国家印度尼西亚进口3.52亿元,同比增长8.72倍。

  此外,一般贸易和民营企业占进出口总值的比例,显示出主导地位。1至4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值为353.44亿元,同比增长13.37%,占同期温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4.81%;加工贸易进出口值为16.46亿元,同比下降8.62%,占4.41%。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通讯员:钱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