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纪委把好端午节日关 六大招绷紧“廉政弦”

温州网 2017-05-27 07:53:00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鹿城区纪委紧盯重要节点,通过六项主要举措积极营造节俭文明过“廉节”的氛围。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鹿城区纪委紧盯重要节点,通过六项主要举措积极营造节俭文明过“廉节”的氛围,清香箬叶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切记清正廉洁。

  大招一:全面开展“扬清治疴”5号行动。

  连日来,鹿城区纪委已在开展“扬清治疴”5号行动,对该区各机关单位、街镇进行督查,重点检查津贴补贴发放情况、公车使用情况、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执行情况以及其他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问题。同时,结合市、区端午划龙舟活动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到鹿城区塘河管委会、街镇对落实工作情况开展督查。

  该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在超市开具的大额发票正在进一步核查,对个别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用手机玩游戏,服务态度差以及脱岗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

  大招二:廉洁小提醒吹“端午清风”

  “希望您:竖起信念的桅杆,扬起理想的风帆;用廉洁从教作导航,沿着准则的航线行驶,堂堂正正,不攀不奢,清清白白,不贪不占。”端午前夕,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里的4000多名教师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洁短信。不少人表示,收到这样一份礼物别有意义,言简意赅的廉洁短信,字里行间充满着真诚的提醒和温馨的关爱。

  记者了解到,该信息提醒警廉活动是鹿城区纪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开展的“六廉进校园”活动中一个重要载体。每逢重要节点,他们都采用多种方式提醒教师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大招三:开展“传承廉洁美德”主题活动

  日前,鹿城区在温州市绣山小学开展了“欢度传统节日,传承廉洁美德”主题活动,通过廉洁手抄报比赛、廉洁书法展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传统节日的氛围内接受廉洁教育,培养廉洁小公民,推动廉洁文化进学校、进家庭。

  此外,鹿城辖区内不少街镇也纷纷开展各种以清廉过节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如滨江街道举办“粽情粽意思屈原肃纪肃风话清廉”主题文化活动,现场分发《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风廉政书签;广化街道举办了“廉政谜题囊中寻廉洁清风拂端午”主题文化活动,现场悬挂展出精心制作的廉政对联、谜题,形成了一条廉政文化长廊。

  大招四:赠送“廉洁大礼包”

  鹿城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为该区党员领导干部赠送了“廉洁大礼包”,内有廉洁书籍、廉洁提醒卡、“口袋”家训、廉政笔记本等,深受领导干部的欢迎。该区编委办一位党员干部收到“廉洁大礼包”后,深有感触地说:“这个精神食粮送得真及时!”

  大招五:深入开展谈心提醒教育

  端午节前,鹿城区纪委还发动了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开展谈心提醒教育,提醒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早提醒、早警示,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大招六:开展家庭助廉倡议活动

  鹿城区纪委派驻区卫计局纪检组则以“廉洁自律从心开始,廉洁从医从我开始”为主题,通过向鹿城全区卫计系统1709名党员干部(职工)家庭寄送“家庭助廉倡议书”的形式,将反腐倡廉工作从“前台”延伸到“后院”,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促进鹿城区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医技人员廉洁从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通讯员:陈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