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詹姆斯超越乔丹 成为NBA 季后赛得分王

温州网 2017-05-27 07:53:36
查看评论

  昨天,NBA东部决赛第5场,骑士在客场以135∶102战胜凯尔特人,从而以4∶1晋级总决赛。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季后赛总得分已经达到5960分,排在NBA历史第二位,仅次于“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5987分)。也就是说,只要再得到28分,詹姆斯的季后赛总得分就将超越乔丹,并升至NBA历史第一。

  昨天上半场,詹姆斯就展现出非常棒的状态,前5投全中。第三节还剩2分40秒,詹姆斯在左侧45度三分命中,这样一来,他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5989分,从而超越乔丹,排在NBA季后赛得分榜第一位,这无疑是一个伟大的里程碑!

  另一个里程碑是,詹姆斯已经连续第7年进入NBA总决赛。自从2011年开始,詹姆斯就再也没有缺席过NBA总决赛。随着骑士在今年的东部决赛以4∶1淘汰凯尔特人,詹姆斯连续第7年进入总决赛。詹姆斯因此成为了NBA历史上第7位连续7次进入总决赛的球员,而之前6位做到这点的球员,那还得追溯到比尔·拉塞尔时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即便是乔丹,他也没有做到过连续7年率队进入总决赛,这足以显示出詹姆斯的统治力。

  值得一提的是,骑士队的另一位詹姆斯(詹姆斯·琼斯)也是连续第7年进入总决赛,他可以说是真正的詹皇护卫。

  昨天早些时候,著名NBA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特别撰文写了詹姆斯连续进入总决赛,回顾过去这7年,东部有多少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被詹姆斯打散?2011年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的公牛、三巨头的凯尔特人、2013年和2014年的步行者、2015年那支60胜的老鹰。这就像是上世纪90年代的巴克利、尤因、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他们曾距离总冠军无比接近,但正是由于乔丹的存在,使得这些名宿一生都无缘总冠军。

  赢得东部冠军后,骑士将和老对手金州勇士连续第三年巅峰会师,这在NBA历史上尚属首次。此前,NBA历史上一共出现过12次两支球队连续两年在总决赛相遇的情况。

  今年的总决赛将继续沿用2-2-1-1-1的赛制,总决赛的首战会在北京时间的6月2日开始,如果需要抢七才能分出胜负,那么总决赛将会打到6月19日。 2015年,勇士4∶2击败骑士夺得总冠军,去年,骑士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场,成功复仇。那么今年,谁会是最终的赢家呢?(浪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