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因邮件炸弹受伤

新华社 2017-05-27 07:53:00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这起事件。
查看评论

  新华社雅典5月25日电(记者陈占杰刘咏秋)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25日报道说,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当天在雅典市中心因邮件炸弹在他乘坐的车内爆炸而受轻伤,他的司机和副驾驶也受轻伤。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多名政要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一位现场目击者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我看到车门打开,烟从里面冒出来,人们跑过去把他救出来。”

  帕帕季莫斯受伤后被送往埃万盖利斯莫斯医院就医。该医院发表声明说,帕帕季莫斯胸部、腹部和腿部受浅表伤,“情况稳定,不需担心”。爆炸发生时,帕帕季莫斯正乘坐希腊中央银行提供给他的防弹轿车,轿车在雅典市中心行驶。声明说,和他一起在防弹车里的司机和一名安保人员因受轻伤而接受治疗。

  正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的齐普拉斯通过推特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针对帕帕季莫斯的袭击,并祝愿帕帕季莫斯和其他两名伤者早日康复。希腊反对党也发表类似声明。希腊前总理西米蒂斯和帕潘德里欧、希腊中央银行行长斯图纳拉斯等前往医院探望。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这起事件。近年来,希腊发生多起针对政治、金融和警察目标的攻击事件,一个名为“火屋阴谋”的希腊恐怖组织宣称若干起邮件炸弹事件是他们所为。该组织还声称今年3月份把邮件炸弹寄到了德国财政部。雅典通讯社说,目前希腊警方处于戒备状态,防止有类似邮件炸弹寄送到其他收件人手里。

  帕帕季莫斯今年69岁,他于2011年11月至2012年5月担任希腊联合政府总理。此前,他于1994年至2002年担任希腊中央银行行长,2002年至2010年担任欧洲中央银行副行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