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古典美与国际范 “杭州全球旗袍日”优雅谢幕

都市快报 2017-05-27 10:56:01
查看评论

  王远摄

  纽约站

  杭州西湖王远摄

  京杭大运河拱宸桥

  汉堡站

  照片除署名外由杭州市旅委提供

  昨天的杭城,就这样被穿着旗袍、倾国倾城的佳人们所刷屏。西湖边、运河畔、西溪湿地、钱江新城、新新饭店……乃至杭州的各大街小巷里,都穿梭着曼妙身姿的倩影。

  这是杭州市旅委在整个5月期间,策划实施的“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除了杭州主场之外,还分别在全球范围内的德国汉堡、西班牙马德里、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和美国纽约五地,组织8岁到63岁的中外女性,举办了10余场具有独特杭州元素的旗袍走秀和文化展示活动,将“山水旗袍,诗意杭州”的意境,如同一幅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

  杭州全球旗袍日以丝绸旗袍的方式走向世界

  目前,杭州旅游境外的新媒体整合营销称为“F计划”。神秘的“F计划”,其实是杭州市旅委在旅游海外营销的又一次大动作。最终要实现的是积极推进杭州旅游品牌国际化和城市国际化工作目标。而这项计划的核心活动就是——“杭州全球旗袍日”。

  昨日下午(26日),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现场向来宾介绍,近年来,实施国际化营销策略,开拓以欧美市场为重点的远程市场,从“寻找当代马可·波罗”到“杭州大使环球行”,杭州旅游境外营销打的是“文化牌”,唱的是“文化戏”,用的是国际化的语言,讲的是杭州的故事。

  “今年,市旅委紧抓‘后峰会、前亚运’契机,创新性提出了‘F计划·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将杭州丝绸文化、旗袍文化这两种最具中国特色的符号与旅游营销巧妙融合,向世界推广。”赵弘中副主任表示,在古代,人们在丝绸之路上交流互鉴,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当代,“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架设起各国民间交往的桥梁,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作出贡献。

  据悉,“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贯穿整个5月,活动期间得到了拱墅区人民政府、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西湖区风景旅游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F计划”全球营销项目将持续到今年9月。

  5月26日这一天杭州被旗袍佳人们刷屏了

  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州全球旗袍日”的活动现场,播放了一段视频:一位老太太送小旗袍给小女孩,意为传承;西湖美景,与撑着油纸伞穿着旗袍美女泛舟而上的景色相得益彰;镜头切换到纽约、伦敦,一场场时尚走秀,一次次穿着旗袍翩翩起舞的场景映入眼帘;视频的最后,用航拍的方式记录下众多旗袍美女在杭州的茶园里,缓缓打开手中的油纸伞,用白色和红色的伞面,共同拼绘成“I LOVE HZ”的字样。

  而从昨日清晨开始,就有一场接着一场的旗袍主题活动在杭州各地绽放。在京杭大运河拱宸桥上,在雷峰塔下、玉皇山路的中国丝绸博物馆,身着旗袍的中外友人无时无刻不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此外,在钱江新城、西溪湿地洪园景区、青芝坞,以及新新饭店、索菲特西湖大酒店、晓风书屋等地,也四处可见穿着旗袍的优雅女性。还有不少城中的摄影爱好者,专门赶赴这场雅集盛典,为靓丽的她们街拍,气氛热闹而又欢悦。

  有人开玩笑地说,看到如此多的中外佳丽共同会聚杭州,不知道的还以为米兰国际时装周搬来了。而在5月26日这一天,旗袍美女们就是这座城市的主角,她们穿上旗袍,为杭城代言,一起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美好,也成了城市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全球五地海外场向世界展示杭州的古典美与国际范

  不仅在杭州主场举办得有声有色,在德国汉堡、西班牙马德里、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和美国纽约五地的海外场,更是活色生香地上演了一出“山水旗袍、诗意杭州”的大戏。

  各国活动现场,各侨团还组织志愿者分发了市旅委提供的《杭州一瞥》、各语种《杭州旅游指南》等宣传资料,充分向世界展示了杭州的古典美与国际范。

  法国著名设计大师皮尔·卡丹曾说过,在他的晚装设计中,很大一部分作品的灵感来自中国的旗袍。旗袍作为“中国风”走向国际的先行者,已经成为国际时尚的一部分,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最具现实意义和传播价值的载体。

  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老师将杭州旗袍定义为“山水旗袍”,认为以西湖为代表的杭州自然人文与旗袍的结合,给传统旗袍带来新的灵感。借助旗袍这个切入点,对提升杭州城市时尚艺术形象、开发传统文化旅游、完善杭州旅游产品等也具有深远意义。

  同时,杭州市旅委力争经过“F计划”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整合以丝绸为代表的系列杭州旅游资源,加快资源产品化进程,打造杭州旅游新亮点,同时以时尚趣味话题吸引欧美受众关注杭州,成为杭州的粉丝。

  截至目前,“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已经被《华盛顿商务周刊》在内的253家线上媒体转载,覆盖北美市场1200万受众。《人民日报》《欧洲时报》《西班牙联合时报》《澳洲日报》、凤凰网等海内外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大篇幅报道。整个项目预计将影响杭州旅游境外主要目标市场超1亿人次。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