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7-05-27 15:15:07
查看评论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26日上午,在“六·五”环境日和“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部直属机关工会共同指导,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承办的“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 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 ,在中国儿童中心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围绕改善环境质量核心目标,以“水”为主线,以儿童为主体,以“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为主题,旨在引导更多孩子走进自然、认知自然,学习掌握环保知识,主动参与环保行为,从小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带动和影响整个家庭参与到美丽中国建设中来。活动分为主场宣传、外场活动两大部分,主场宣传在中国儿童中心多功能厅进行,表演了诗歌朗诵《泉水,泉水》,首发了卡通形象IP——“小青蜂”,启动了“童声大赛”,演示了“一杯水的约定·拇指公益”H5手机互动等,并首播了《大美自然》、《一杯水的约定》2016-2017纪录片等多部环保公益宣传短片。外场活动包括“‘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挑战赛”等。

  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李培在致辞中对“一杯水的约定”公益活动表示肯定,并强调了环保公众参与的重要性。她说,环境问题是公共利益问题,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参与,唯有共治才有共享。环保部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章少民代表主办单位向社会各界对于平台以及环保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总结和介绍了平台两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就本次活动的主题做了阐述。

  去年世界环境日前后,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启动了“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3月,活动首进西部、进农村、进学校、进课堂,为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华池县白马小学及张桥小学等3所学校师生近400余人解决了安全用水问题,同时,还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水主题“环境教育课堂”,很好地推动了当地水环境宣传,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来自被援建净水设备的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师生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并参与互动环节。播音主持人赵忠祥,中国环境大使、主持人白岩松,中国环境大使、奥运冠军邓亚萍等公益名人,环保部系统单位、城市亲子家庭代表,环保NGO社团代表、相关机构代表及全国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与了主场宣传。 (杜晨歌)

(责编:杜晨歌(实习生)、曾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