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明甫终于拔不动绿城这把“青苗” 了

浙江在线 2017-05-28 09:11:23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曹林波)眼看着在执教杭州绿城的这一年半时间里,洪明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渐渐苍老,对于这位风度翩翩的韩国欧巴一直抱着迷妹心态的小记,内心是心疼的。所以当俱乐部官方在昨天正式宣布洪明甫结束了绿城主教练职务的时候,不知道洪明甫的心态如何复杂,小记多多少少替他松了一口气。

  只不过现在离开,洪明甫当初信誓旦旦要带领着绿城重新冲上中超联赛的誓言就无法实现。其实,早在这个赛季开始,10名U21的球员被加进了一线队的阵容当中,从第一轮比赛,杭州绿城用一长溜的U23小将担当首发,一鸣惊人的时候,就注定了洪明甫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了。

  昨天,在官方宣布洪明甫下课之后,他发表了一篇给杭州绿城的信,一直以来在绿城遇到种种困境时,都把责任一肩扛起,从来不抱怨只灌鸡汤的洪明甫,终于在信里表示:“太难熬了。”

  洪明甫喜欢用、会用年轻球员。他执教履历里最辉煌的一页就是率领韩国国奥队获得伦敦奥运会男足铜牌,他在来到绿城之后也不断强调绿城重视青训的观念和他的理念很吻合。在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他提拔了邹德海等年轻球员,得到了明显的成长。

  在他宣布离开之后,几乎绿城的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在微信微博上发出和洪明甫的合影,感谢他这一年半对球队的贡献和对他们的帮助,一时形成了刷屏之势,可见大家对于洪明甫的感情深厚。

  就是这样的洪明甫,也直接在信中表示:“政策是好的,但是方法是错误的。”并不是他转变了观念不再信任年轻球员了。而是现在俱乐部的这种做法,就如同是让小学生强行跳级读大学般不科学,不是帮助这些年轻球员快速成长,而是拔苗助长害了他们。

  无独有偶,在使用着错误的方法提拔年轻球员的不只绿城一家俱乐部。本周在中国足坛引发最多口水的消息,就是中国足协给U23球员联赛上场政策打的补丁,要求从下赛季开始,各俱乐部的U23球员必须和外援人数一致,上场时间一致。

  这个政策的出发点是多给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鼓励俱乐部多培养年轻人,但是如此简单粗暴“一刀切”的规则既不符合目前各个俱乐部青训发展的情况,也不符合职业联赛的市场规律,一经推出,从中超球员、球迷、媒体一片骂声那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一直向年轻球员们灌输着“流的汗水是不会骗人的”的洪明甫,在觉得“对场上球员付出汗水的代价无力去指挥什么”的时候,选择了转身离开。但是留下来的人又如何破这个局呢?这个问题恐怕比目前杭州绿城刚刚遭遇两连败、在中甲前10轮比赛仅列第10位、下一轮又要遭遇领头羊,更让人觉得头疼。

  阅读延伸

  再见!洪明甫致信杭州绿城

  北京时间5月27日,杭州绿城正式宣布洪明甫离任主教练一职,韩国人随即发表了告别信。全文如下:

  我决定离开杭州绿城。

  首先我想说的是感谢这段期间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还有我的队员们,这段期间我太难熬了。

  今年1月冬训结束后到2月期间,俱乐部找过我要求无条件在新赛季起用10名20岁以下的球员,他们告诉我相比于球队的成绩,今年培育年轻球员成长更为重要。

  我想说的是,杭州绿城俱乐部培育年轻球员的政策是好的,但是你们的方法是错误的。

  为了实现你们的目标,你们要求每场比赛无条件上4~5名年轻球员,不论实力是否配得上主力,这一定程度上不仅影响了球队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我认为对于他们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

  球队中有很多状态出众的球员,因为你们的要求他们无法登场。而那些根本就没准备登场的年轻球员,你们强制要求他们登场,作为教练来说,我很难彻底说服自己一定要这样做的理由。

  而所有的矛盾都在对阵青岛的比赛中直接爆发了。

  最让我感到遗憾的部分是,我作为直接负责人对场上球员付出汗水的代价无力去指挥什么。

  3连胜后的2连败,让俱乐部作出了和我提前终止合同的决定,老实说这不是一个能让我彻底信服和接受的理由。

  不过说实话,继续下去对我们双方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如果根本问题不解决的话,我是无法继续履行我教练员的职责。于是在与杭州绿城俱乐部最后一次沟通后,我作出了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放手。

  在这里我再一次感谢那些一直关心杭州绿城的球迷以及一直努力的队员们,我先这样离开了。祝愿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谢谢所有人。

  洪明甫2017年5月27日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