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致癌、打针西瓜致人中毒……这类谣言将受惩

央视新闻 2017-05-28 11:21:36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等部门表示,将加大对食品行业网络谣言的监管和惩处力度。
查看评论

  如今,随着互联网影响力的扩大,网络上有关食品行业的不实信息时有出现,严重误导了消费者对食品行业的认知。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等部门表示,将加大对食品行业网络谣言的监管和惩处力度。

  “笔直的黄瓜是喷了药”、“喝牛奶致癌”、“打针西瓜致人中毒”,随着网络技术的日臻成熟,造谣传谣的门槛变得很低,有关食品安全类的谣言在网上屡禁不止、花样翻新。针对这一现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6年发布了500多条科普知识和辟谣信息,今年4月份又汇总发布了15条近年来流传较广的食品药品类谣言,并进行科学求证和澄清。同时,还加大对食品谣言制造者、传播者的惩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司司长颜江瑛:比方说大家知道的“猪肉钩虫事件”,对造谣者处以了七天的行政拘留。还配合了北京市网信办,对“塑料紫菜”这个涉谣的媒体作了永久禁言的处理。旧谣新炒这样的谣言,我们能做到24小时之内辟谣。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表示正在搭建一个全国网络辟谣平台,通过整合微博、微信、重点网站,以及各部门各地区各行业,现有的辟谣平台,共同协作,对网络谣言进行分析研判核查,第一时间对谣言进行澄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