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小学联合交警 对满12岁学生 进行“单车驾考”

央广网 2017-05-28 11:21:36
查看评论

  5月25日,成都人民北路小学联合成都市公安局交警二分局,对学校年满12周岁的小学生进行自行车驾照的考试,并颁发《自行车驾驶技能考试合格证书》。参加考试的小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道路模拟测试,包括自行车停放、取车、路障绕行以及交通指示灯模拟道路骑行,考取自行车驾照。

  据交警高春锐介绍:“由于共享单车的普及,不少家长扫码让孩子骑行,对于未年满12周岁的学生,给交通以及自身都带来安全隐患。共享单车的随意乱放,也给城市交通造成拥堵,此类进校园交通安全普及活动会持续推广下去。”

  -相关新闻

  天津10岁男孩骑共享单车

  不慎被刹车手柄刺入大腿

  25日,一名10岁男孩在天津市北辰区一小区骑共享单车时不慎摔倒,车上的刹车手柄刺进右腿内侧。河北区公安消防支队建昌道中队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施救。

  记者从天津公安消防部门了解到,近日,该市未满12周岁儿童违法骑行共享单车引发受伤事故连续发生。4月1日16时许,该市河西区的一名9岁男孩在骑共享单车时摔倒并被刹车手柄刺入颈部。

  综合成都晚报、央广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