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女子非法入境被查 宾馆前台人员立了一功

温州网 2017-05-28 11:21:3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瓯海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近日查处一起非法入境案,当地一宾馆的前台服务员小李立了一功。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道来。

  这正是:

  发现疑点警惕高,宾馆前台把警报;

  查获非法入境女,专业培训不可少。

  5月18日,在温州务工的江西籍男子张某带着一女子来到瓯海梧田某宾馆,要求给她登记住宿。宾馆前台服务员小李请这名女子出示身份证件,却见她面露难色,对于小李的问话只会点头或摇头,似乎听不懂小李说什么。小李见状提高了警惕,向张某询问这名女子的情况,张某支支吾吾地说她姓汤(音译),是他的柬埔寨亲戚,来温州玩没有身份证件,能否用他自己的身份证为她登记住宿。小李告知张某,根据相关管理条例,外国人住宿必须提供有效的护照信息。

  小李查看汤某提供的护照,发现护照上无有效签证及居留信息,遂向张某询问汤某是如何入境的,张某含糊地说汤某是从广西东兴口岸入境的。小李怀疑汤某是非法入境人员,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瓯海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经警方核查,汤某无入境记录,确系非法入境人员。

  民警调查得知,汤某是张某柬埔寨籍妻子的堂妹,因柬埔寨生活水平较低,工作也难找,听说堂姐在温州打工,收入不错,也想来试试。由于不符合来华工作签证的条件,她取道越南偷渡入境。

  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对汤某逃避边防检查的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并限期出境。

  老师伯了解到,今年以来,瓯海公安分局多次召集旅馆业从业人员接受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培训,对证照的识别、涉外事件的处理、录入登记等方面进行系统的指导培训,使各旅馆工作人员能够精准识别护照、准确录入系统并上传相关数据。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谢树华 陈小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