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灯谜高手汇聚翔宇中学 测测你离谜王有多远

2017-05-28 20:29:00
查看评论

  第四届中华灯谜文化节在翔宇中学开幕

  来自全球各地的35名学生同城竞技。

  温州网5月28讯(记者潘涌燚通讯员李玉佩)5月28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

  当天,第四届中华灯谜文化节暨首届华人中学生灯谜大会在温州翔宇中学拉开序幕。来自新加坡、台湾及大陆各省市的180名灯谜高手云集永嘉,共同切磋谜艺。

  本次活动既是灯谜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大中华区谜王争霸赛与国际中学生灯谜邀请赛,共有来自新加坡裕廊初级学院等35名学生代表参赛。

  此次中华灯谜文化节首次用“中国传统文化”主题灯谜创作赛,以灯谜书写传统文化,用谜味“勾芡”中国味。开幕式结束后,参赛者便开始参加预赛笔答,之后参加学生赛决赛、谜王赛复赛,晚上则进行谜王赛决赛、创作赛投票、颁奖等。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已经试运营两年的温州翔宇中学“中华灯谜馆”也正式开馆。作为目前海内外规模最大的灯谜专业博物馆,翔宇中华灯谜馆占地近千平方,同时具备灯谜展览、灯谜教育、灯谜研究、谜书出版、射手培训、谜事竞赛等多项功能,是中华灯谜文化的一个重要传承基地。

  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认为,通过在校园及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灯谜等文化活动,有利于弘扬传承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与翔宇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温州市职工灯谜协会协办。

  相关阅读

  不服来战,你离谜王有多远

  1.浑身是嘴(河南地名,2字)

  2.煤车(打一网络用语,2字)

  3.怕怀二胎(打一成语,4字)

  4.两车相遇(打一字,11笔)

  5.尖儿炸弹(打一旅游名词,4字)

  6.WIFI为何设密码(打一安全设施,3字)

  7.碳采集(打一足坛巨星,2字)

  8.路漫漫(打一称谓一,2字)

  9.保证夺冠(内蒙古地名,2字)

  10.啦啦队坐不住了(交通服务设施,3字)(答案将于5月31日在文后公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