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持续敲警钟传压力 重庆各区县多举措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华龙网 2017-05-28 20:50:48
查看评论

  重庆日报讯(记者何清平)又到端午节,重庆全市各区县继续紧盯节点,拉紧节日纪律高压线,做到早提醒、强监督、重问责,确保廉洁过端午。

  渝中区:借厨艺大赛传递廉洁信号

  5月25日,渝中区上清寺街道举办“舌尖上的廉洁”技艺大赛,来自辖区的12名选手分成两组“PK”创意。

  半小时内,《口吐香廉》《反腐倡廉》等菜品逐一亮相,选手们一边展示自己的厨艺,一边讲述菜品的寓意。“我的菜品以西蓝花和豆腐为食材,命名为一清二白,寓意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来自春森路社区的选手表示。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叫反腐倡廉,该菜品由黑木耳和白色核桃仁搭配而成,食材常见、做法简单,寓意黑白分明,表达出反腐倡廉的决心。”大众评审唐继学说。

  该街道负责人表示,廉洁文化发挥着润物无声、净化心灵、塑造灵魂的作用,“舌尖上的廉洁”借由常见的食材、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巧妙地传达出守住廉洁亦是一种幸福。

   璧山区:以案说法严防发放“过节费”

  5月26日,璧山区纪委严肃查处了该区水务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并将相关情况进行通报,以案说法严防端午节发放“过节费”。

  据了解,2013年至2015年期间,该区水务局擅自扩大发放高温补助费的范围和标准,向机关及下属单位职工违规发放高温补助费共计15.155万元。2017年5月,时任区水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受到诫勉处理,违规发放的高温补助费已全部收缴区财政。

  区纪委负责人表示,端午节前后,该区各级纪检组织将持续纠正“四风”,结合违规吃喝、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三项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向善。

   南岸区:10个督查组严查违规情况

  南岸区纪委结合“三个专项”整治行动,紧盯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福利、违规公款吃喝、借节日之机收送礼品(金)、违规使用公车等违规行为。

  目前,该区已组成10个督查组,持续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全区各级单位部门、农家乐、餐饮场所等开展检查。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出各类问题33个,正在逐一核查落实。

  区纪委负责人表示,除了监督检查,节前该区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划出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的“红线”;并利用廉政短信平台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转发廉洁过节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过廉节、守廉关。节后,还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违规问题进行查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形成从节前提醒、节中检查到节后问责的全过程监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