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浴阳光 远离近视

浙江在线 2017-05-29 07:46:12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唐梦霞)近视已经成为当下困扰青少年健康的一个严重问题。在“六一”儿童节和2017年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浙医二院眼科中心眼视光专业团队和“汽车眼科医院”相继走进杭州、金华等地多个社区、学校,开展近视防控科普公益讲座、眼健康筛查与义诊。现场参与的孩子、家长和老师近5000人。

  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倪海龙介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普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室内活动与近距离用眼,越来越少的户外活动,是造成目前青少年儿童近视高发的主要原因。

  “儿童的近视不可逆转,也无法停止,而且近视后,度数一般会以每年50度至75度的速度增加,若得不到合理控制,成人后很可能会是一名高度近视患者。”倪海龙说,近视防控关键在预防与控制并重。

  “希望家长尽量主动增加孩子户外活动时间,社会要提供更多安全的、好的户外活动场所,学校要尽量减少作业负担。”视光部医生杨羿介绍,青少年儿童切实可行的近视防控措施包括:从幼儿阶段就开始重视,每天户外活动2至3小时或以上,最大程度减少近距离阅读,定期进行规范的验光配镜和复查。

  活动期间,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视光部通过丰富生动的图片、视频和讲故事的形式,让大家明白近视防控关键在于预防与控制并重。

  据悉,6月7日至8日,2017眼视光进展与视觉健康西湖论坛将在杭州举行,参会的国内外眼科眼视光领域专业人士将聚焦近视防控临床与研究进展。接下来,将开展更多的眼健康与近视防控科普讲座和义诊等公益活动。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