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爱好比成绩更重要

浙江在线 2017-05-29 08:17:13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王挺)日前,美国康科德学院(Concord Academy)校长Rick Hardy来到了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他此行的目的是和国内学生、家长分享一个秘密:美国私立高中是如何选择国际生的?

  康科德学院是美国著名私立高中之一,哈佛大学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女儿、还有约旦王后……这些名人都是这所高中的校友。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康科德学院代表团并非首次来杭州。四年前,钱报就曾报道过Rick Hardy校长来杭招生的信息。

  Hardy说,这四年来,美国教育变化蛮大,学校更重视线上的学习,而杭州的变化更大——变得更美,更加宜居了。

  他此次再度造访杭州,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了解到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的教学方式非常有创造性,很想与这里的教师们一起探讨更好的教学方式;二是上次来杭州招收的学生,在康科德学院发展得很不错,这次想和杭州家长一起对话交谈。“杭州学生很厉害,我本身就是其中一名杭州学生的导师。她成绩很优秀,很擅长写作,已经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了,我很骄傲。”

  建兰中学305班学生张骏伟,当天也来到了分享会现场,他刚被美国康科德学院录取,马上就要去美国读高中了。“我之前参加了娃哈哈双语学校举办的夏令营,在里面认识了康科德学院的老师Ben,后来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一年前,我又去实地考察了学校的设施以及周围的环境。我喜欢航模、爵士鼓,刚好康科德学院有一个很好的实验室,艺术课程也很强,与我的兴趣爱好很契合。”

  张骏伟说:“康科德对学生成绩有一定的要求,但不完全是。我被录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的兴趣爱好,所以在康科德,成绩不是唯一的。”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