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山区困境儿童帮扶平台启动 更加精准送去温暖

温州网 2017-05-29 08:44:1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泰顺县困境儿童帮扶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通过建立线上求助、资助信息“大数据”库,爱心公益组织线下实地核实相结合,更加精准地为困境儿童送去温暖。

  据统计,泰顺县共有登记在册留守儿童6865人,其中791人监护情况相对较差,不少儿童居住在偏远山区。“困境儿童帮扶平台在受助者和资助者之间架起爱心桥梁,让帮扶更精准。”平台研发推广负责人,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主席蔡其将告诉记者,通过建立“寻求帮扶”和“爱心资助”两大平台,探索建立线上项目化帮扶模式,设置教育、医疗、贫困、灾害帮扶和公益众筹五类重点帮扶项目,帮助困难群体建立结对帮扶,更加及时、有效地帮助困境儿童。

  “通过平台,不仅有效杜绝可重复救助,又能更加及时、准确地反馈情况,对于求助者和爱心人士都是一种负责。”蔡其将告诉记者,在软件开发之初,研发团队通过引入第三方审核等方式,保障困境儿童和爱心人士的信息安全。同时,该平台主要起到桥梁作用,款物捐赠不经过平台,由爱心人士直接打入求助者账户,或送至特困儿童所在学校。接下来,该平台将加强与民政等部门对接、推广,目前,平台各类求助和资助信息正在征集审核中,已有5个教育救助项目发起众筹。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陈祥磊郑亦扬

  记者郭乐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