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生活节第二天 人气爆棚

都市快报 2017-05-29 09:51:14
查看评论

  快报工作人员正在为宋卫平介绍未来生活展

  带人来观展的的哥说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昨天是2017首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展会开幕第二天,现场到处都是人!

  一位送人来参展的哥说,西湖边的人都没有杭锅老厂房里的多。

  带着孩子的爸妈,满头白发背着相机的老人,结伴而来的中学生,还有不少外国人也来凑热闹。

  就连绿城集团创始人、绿城中国董事会联席主席宋卫平,昨天下午也兴冲冲赶来体验了一把未来生活。

  有的人没来现场,就通过直播来看。

  这次展会,都市快报派出全媒体记者团队,全方位立体式播报,光直播,就通过“杭州新闻”App(都市快报官方客户端)、都市快报新浪微博、腾讯新闻、网易、今日头条、北京时间等诸多直播平台同步直播。仅仅昨天下午,就有60多万观众通过直播镜头,和大家一起到未来生活节,感受了未来黑科技。

  今天,是未来生活展最后一天,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考虑到后续撤展等原因,今天16:00将停止进场,17:00准时闭馆,打算来看展的话,可要抓紧了!

  宋卫平—— “科技正在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很需要这样的展览展示给公众”

  昨天14:30左右,宋卫平乘坐一辆银色丰田商务车来到杭锅。老宋身着半旧的黑色休闲西装,看起来非常朴素。

  说是来参观,他倒更像是来带队考察学习,在鸿雁智能家居展示台前、在一家专做隐形空调的封闭展厅里,都停留良久,仔细询问产品原理和使用效果。

  在隐形空调的封闭展厅里,他深深呼吸,尽情体验着清新空气。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通过对隐藏在墙体内的空调、地暖、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等智能家电的控制,实现对家庭小气候的随意改变。

  宋卫平马上问一块儿来的蓝城集团负责人:“我们有没有项目在使用?”负责人答,一些高档项目已经在尝试着用了。宋卫平点点头表示满意:“这才是未来的生活。”

  和一群孩子一起看了会智能清扫的机器人,老宋越逛兴致越浓,他走进一家智能家庭语言机器人展厅,坐下来看演示。这款机器人外形像个稍扁的大苹果,有个可爱的名字“若琪”。

  工作人员说:“若琪,今天杭州天气怎么样?”

  “今天杭州艳阳高照,气温最高33℃,快把我烤熟了。”“若琪”一句话,逗乐了围观人群,老宋也笑得两眼眯成一条缝。

  逛了近一个小时,宋卫平意犹未尽。离开未来生活节展馆前他边走边说:“科技正在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很需要这样的展览展示给公众,未来生活节,这个想法很好。希望可以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

  美国友人杰克逊——

   “在这里可看到孩子和老人对智能机器人接受度很高,充满了对未来的好奇”

  来自美国的理查德·杰克逊是杭州一家AI公司的传播经理,昨天他到场馆,亲自接待光顾展位的客人。

  尽管中文不是很好,但他还是尽量用几句简单的中文与现场来宾沟通。

  杰克逊说,自己去过很多科技展,但是“未来生活节”给他的感觉“特别亲切,很接地气”,“在这里你会看到,孩子和老人都对智能机器人接受度很高,充满了对未来的好奇。”

  杰克逊的朋友麦克尔昨天也来了。麦克尔现在杭州一家幼儿园教英文,同时也是一个对计算机、高科技产业相当感兴趣的年轻人,昨天,他对展馆里的“科技实验区”特别感兴趣,像孩子一样体验着每一个小实验,“太好玩了”,他笑着说。

  “未来生活节”,既有科技元素,又充满互动的趣味性,这一点对于孩子们来说特别新鲜。

  很多老外家庭昨天也来了。短短几分钟内,记者就在场馆里遇到了一位澳大利亚爸爸、一位加拿大爸爸和一对新加坡夫妻,都带着孩子来到现场。加拿大爸爸告诉记者:他第一次见到将“未来”作为主题的展览,“很创新,很实验,有一种进入科幻电影的感觉。”

  杭港地铁公司运营副总经理吕干贻——

   “我从来没参加过那么有意思的活动”

  昨天,是未来城市馆的地铁日,10:00不到,一场关于地铁文明乘车的互动课堂开始了。

  什么样的情况可以免票坐地铁?什么东西不能带入地铁?候车的时候要站在哪里等车?上下扶梯站什么位置?

  这些文明乘车的知识点,现场的小朋友们比地铁工作人员还熟悉,一个个连蹦带跳地求点名回答。连请来参加活动的“星球大战克隆人”,也被吸引过来驻足观看。

  “每次坐地铁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和我说要先下后上。我们学校的第二课堂,也会教很多地铁小知识。”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郭同学说。

  杭港地铁公司运营副总经理吕干贻,昨天也专程到现场,跟杭州市民分享香港地铁的成功经验。

  “未来生活节,创意非常好,我从来没参加过那么有意思的活动”,吕干贻笑着说。

  他表示,地铁是一个城市发展必不可少的公共交通工具,但光靠售票是很难维持盈利,这也会对城市轨道交通之后的发展带来影响。而香港依靠车站+物业的模式,成功创下了上亿元的盈利,值得很多城市地铁借鉴。

  “杭州地铁规划很有前瞻性,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地铁换乘,并且考虑到每个站点周边的发展”,他建议,接下去杭州地铁应该着重打造“地铁+商业+办公楼+公交转换+停车场+住宅”等多方位的立体综合体。

  杭州市规划局工作人员——

   “调查表不够用了赶紧再调来600份”

  昨天的规划展位上,前来给杭州规划提建议的人就没有停过,一个上午,400多份调查意见表已全部填满。工作人员只好下午又临时调来600份调查表。

  “大家对于能够参加杭州规划的制定非常感兴趣,每张表格都是认真填写。”工作人员说,有些孩子某些字不会写,都会认真地标上拼音。

  在规划展位的墙上,有“精彩杭州、你我共筑”互动活动,邀请市民在杭州地图上用不同颜色的针配上便笺提意见。红色针代表未来最有潜力、前景、希望的地区;绿色针代表优美、宜居的地区;黄色针则代表了亟须改善、调整、提升的地区。

  地图上已经摆满了钉子和留言。

  在西溪湿地板块,许多人留言表示缺乏大型医院。在下沙,则希望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在未来科技城,有人提出要增加绿色游步道……这些留言,都将成为杭州下一轮总规修编的参考意见。

  参加体验的大伯——

   “全球首款智能混合动力小红车

  我算是尝了头口水”

  杭州市城投集团的展位上,市城建发展公司、市燃气集团和公共自行车公司各有看家宝。

  特别是全球首款智能混合动力小红车,排队等着体验一把的人就没停过,“据说首批车要两三个月后才在滨江亮相,市区要在明年才推广。我算是尝了头口水。”一个参加体验的大伯笑着说。

  燃气集团的“定制服务”区也有不少人在询问家庭供暖系统集成上门服务的相关内容。

  大型管廊模型里,孩子们一根根管子研究过来,感叹着,原来好莱坞电影没有骗人,地下真的有可以跑步的管廊,不知道以后杭州会不会也有住在管廊里的忍者神龟。

   10岁的畅畅——

   “这个VR是专属小朋友的

  不用担心大人们会来抢”

  拥有众多机器人的未来科技城展位里,能陪聊,还能看家的布丁机器人最受欢迎,连满头白发的老奶奶都要来合照。

  充电5分钟、奔跑4小时的立镖机器人,则受到了孩子们的围观。这个小小的立镖机器人,也算是小明星了,上过奔跑吧的综艺节目,每个小时能分拣1.8万个包裹哦,而且每一秒都能运动3米,最大可以扛起10斤重的包裹。

  映墨科技带来了两个儿童VR设备和魔幻沙盘。

  一个酷似萌萌哒的小绿龙,胸口有一副儿童VR眼镜,戴上它,你可以选择坐在电动椅上,体验坐过山车的刺激;也可以选择踩上一辆自行车健身器,在绿茵小道上享受户外骑行的乐趣。

  最让孩子们开心的,这个VR是专属儿童的,不用担心大人们会来抢。“我们的VR眼镜用了防蓝光镀膜的镜片,降低了对儿童视力的影响。”工作人员介绍。

  另一个让孩子们流连忘返的就是魔幻岛沙盘,你的手在沙盘上拨弄沙子时,它就会给出相应的互动效果。比如,堆一个沙丘,就会出现火山喷发;挖一个沙坑,就会出现大海。于是,有的“熊孩子”为了看效果,挖了五六个沙坑,然后把装饰的恐龙玩具扔到坑里,在堆成沙丘,足足玩了两个小时。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