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一个健身的男友 总要有收益的

浙江在线 2017-05-30 08:05:36
查看评论

  范冰冰和其他评委团成员。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芳发自戛纳)戛纳当地时间5月28日,第70届戛纳电影节落下帷幕。尽管颁奖礼进行得很快,这届的奖项却留了不少争议。

  瑞典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凭借《自由广场》登顶最高奖项金棕榈奖。但荣获第二名的评委会大奖的法国电影《每分钟120击》,却是之前呼声最高的。

  而本次戛纳最大槽点,也是最令人不服的奖项是——美国导演索菲亚·科波拉凭借《牡丹花下》成为最佳导演。很多人认为这是一部拍得很普通的电影,是评委会主席阿莫多瓦给了个人情奖。因为索菲亚是《教父》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女儿。

  在颁奖晚会后,钱报记者专访了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范冰冰。她表示,关于奖项,提早一天就开始讨论了,总体气氛还是和谐的,没有吵起来。金棕榈给了《自由广场》,这是“评委每人一票”的结果。

  记者:《自由广场》是以几票拿到金棕榈的?

  范冰冰:这个我不能说,但绝大多数票数在这个电影上。

  记者:和《自由广场》竞争最激烈的是哪部?

  范冰冰:《每分钟120击》。我知道,尤其是法国观众、媒体更倾向《120击》,场外评分高。但这是很公平的,大家投票,每人一票。

  记者:那您是投哪部的?

  范冰冰:大家都据理力争,每个人有每个人观点,大家观点正确,每个人背景不一样,《自由广场》就是我心中最佳。

  记者:美国女导演索菲亚·科波拉拿最佳导演,争议很大,记者们都不满意。

  范冰冰:对于公不公平这件事,19部电影只有7个奖,前面比较好的奖项都有了分配。而且,电影节不希望同一个电影有两个奖项,一部电影不能同时有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演员,只有剧本可以,其他要分开。我们也很纠结,也很喜欢《你从未在此》的女导演。但毕竟是个电影节,这么多电影,只有这么少的奖,要给到大家最认可的电影。这一届的结果,基本上我还是认可的。

  记者:评委会主席阿莫多瓦强势吗?

  范冰冰:其实每一个奖项,都是评委集体投票决定的。阿莫多瓦给了每个电影特别的观点和建议,我们有吸收,但也有自己感受,去平衡。

  (关于评奖的顺序),先评最大的奖(金棕榈),又返回来看演员、剧本……穿插着才能对每个电影公平。

  能来参加的都想拿奖,每个评委都希望奖项对好电影有更多鼓励。这也是我们的方向,不要漏掉任何一个好电影,给好电影鼓励。

  记者:主竞赛单元里没有中国电影,您是怎么看的?

  范冰冰:戛纳选片有自己偏好,有的电影有商业元素,但不是商业片,是用艺术电影来包装的。

  中国导演有时候可能不只是为了进电影节而拍电影,有的是为了市场,每个人需求不一样。想要艺术又想要商业,难平衡。

  中国艺术院线很少,银幕少,比例小。没有给中国观众观看艺术电影的平台,这是一件糟糕的事。需要有人扶植艺术院线,让爱艺术电影的人看到艺术电影,拍艺术电影有收入,觉得拍艺术电影在中国能活。

  我和李睿珺(《路过未来》导演)聊天,他说他拍第一个、第二个电影,都是拿着别的电影节基金来拍。他想拍艺术电影,但没有人投钱。他拿的,是剧本得奖的钱,拍了第一部电影。他觉得没有艺术电影生存空间。

  我很愿意支持艺术导演,就像我2006年支持李玉一样。新导演也给我热血的东西,他们心里有真正要表达的东西,生活、爱情的东西。

  但每年有那么多电影,有一些搞笑电影动不动有二十个亿票房。艺术导演心里的落差是很大的。

  我支持市场细分、电影分级,艺术院线和平台搭建,如果我有力量我也愿意去做,去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做艺术电影难,资金、发行、管理,方方面面都比商业电影难。每一个热爱电影的人都应该来帮助艺术电影。

  记者:你好像又瘦了?

  范冰冰:不是特意的。交了一个健身的男友,总是也要有收益的嘛。我没有刻意瘦。他健身,我就跟他边上做些运动。我原来是完全没有运动的,可能有些变化吧。(从认识李晨到现在)差不多瘦了15斤吧。

  其实对一个女演员来说,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

  我觉得不是减肥,是陪伴。他爱健身,我在家呆着不如陪他一会儿。两个小时不能傻看着他秀肌肉,我就穿上跑鞋去跑一跑。

  (还有)以前我喜欢买碟看,他喜欢看电影,现在去电影院看电影多一点。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