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催生热闹新节日 平阳首个“宠爱日”开幕

温州网 2017-05-30 09:25:51
如今,它坐拥浙江唯一一个以宠物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宠物食用品产业发展位居全国前茅。
查看评论

  平阳宠物小镇城市客厅开馆。客厅共分三层,由三根“狗骨头”组成。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昨天,平阳县举办首个“宠爱日”,邀请包括世界犬业联盟FCI主席在内的国内外宠物业大咖齐聚宠物小镇客厅,围绕“关爱宠物关爱自然”的主题深入挖掘“宠爱文化”,共同探讨平阳宠物小镇建设之路,并为中国宠物产业的健康发展把脉支招。

  平阳县地处浙南沿海,是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如今,它坐拥浙江唯一一个以宠物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宠物食用品产业发展位居全国前茅。数据显示,目前该县共有宠物用品企业72家、规上企业9家,其中超亿元企业3家;去年,宠物产业产值超30亿元、同比增长15.8%,其中宠物咬胶食品出口额占全国60%以上,是亚洲最大的宠物咬胶食品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获得“全国宠物用品生产基地”“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两张国家级金名片的地区。

  作为承载宠物产业发展“平阳梦”的重要平台,平阳宠物小镇备受关注。去年年初,宠物小镇被列入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根据规划,平阳宠物小镇将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和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为标准,打造宠物企业总部高地、宠物胜地、时尚旅游目的地。

  昨天的“宠爱日”活动不但包括首个“宠爱日”启动仪式、平阳宠物小镇客厅开馆仪式,还邀请了来自奥地利、中国香港以及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宠物行业专家,举行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共同探讨中国宠物经济、产业发展前景以及宠物小镇的建设策略。该论坛永久会址也将落户平阳宠物小镇。

  当日,平阳县与CKU中爱纯种犬文化发展中心签订中爱纯种犬生物样本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与平阳宠物小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地一家“宠爱中心”,致力于保护小动物和教育孩子们;“宠物达人”吴起,则带来中国医疗服务犬项目研究中心和浙江(温州)培训基地两个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平阳分社记者 陈青青 通讯员 徐乐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