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壳闹剧落幕,新都奔向一元股

浙江在线 2017-05-30 09:52:32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云山)580元可以干什么?如果买最便宜的A股山东钢铁,可以买2手,剩下60元钱。但如果买一手新都退,可以让其蒸发2.75亿元的市值。在被深交所判定退市后,*ST新都在5月2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更名为“新都退”,之后连续出现跌停,26日更是只成交了3手,共1740元。按照安排,新都退在45个交易日后将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最后交易日为7月6日,参照之前欣泰电气退市前的表现,尽管中间可能打开跌停,但连续杀跌的概率极大。

  5月26日,新都退报收5.8元/股,全天仅仅成交3手,而跌停板上仍然有170万手抢着出货,合计9.88亿元。

  与十亿资金争相出逃相反,2015年4月29日,ST新都停牌,或许因借壳消息的刺激,连续收获了15个“一”字涨停,股价从4.99元一口气涨到了10.38元,期间换手率总共只有3.31%。由于当时A股正处于牛市当中,很多投资者都期待ST新都重组成功后能大赚一笔。但最后迎来的却是退市的结局。按照现在的无量跌停状态,新都退将在16个交易日后跌破1元。如果连续30个交易日跌停,股价将跌至0.34元,市值1.45亿元。截至今年3月31日,A股户数为23081户,这意味着这些投资者或将因而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

  继去年欣泰电气、*ST博元被责令退市后,日渐常态化的退市现象,显示出我国资本市场正不断走向成熟。

  新都退的退市更像是一个炒壳闹剧。在这次退市之前,新都酒店已经多次传出重组。2011年,原新都酒店第一大股东润旺矿贸将13.83%股权转让给光耀地产。由于大股东违规担保,让新都酒店被告上法庭。会计师事务所连续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被暂停上市。公司一度筹划收购广州铭诚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转型成为计算机公司。2016年5月9日,深交所受理新都酒店恢复上市的申请。但一切美好的结局,却因为一个小失误出现了180度大反转。2017年4月25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公司2015年度扣非净利润为-100万元,不满足重新上市的要求。新都酒店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上市委员会审核同意,5月24日新都酒店进入退市整理期(30个交易日)。

  *ST新都退市已成定局,这意味着*ST新都A股上市之旅终结,在业内人士看来,退市或将成为常态化,“有进有出”才是一个健康证券市场的常态。据了解,自2001年退市制度建立以来,沪深交易所累计已有约90家公司退市,年均退市率不足0.35%。相比来说,纽约证券交易所年均退市率为6%,约50%是主动退市;纳斯达克年均退市率为8%,主动退市率占近2/3。

  *ST新都想要重新回到A股的难度很大,目前并无一个成功回归A股的案例。欣泰电气当从复牌前的14.55元下跌到停牌时的3.03元,跌幅接近80%。如果投资者轻率地杀入*ST新都的话,那其实跟把钱丢到水里去打水漂并没有两样。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