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物流商会信息化委员会成立

——温州物流行业信息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温州网 2017-05-30 11:41:4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月25日下午,温州市物流商会信息化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区举行,市物流商会会长、温州东风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晨杰当选主任委员。大会透露,成立信息化委员会意在推动物流企业与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转型升级。

  会上,市物流商会相关负责人对我市物流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据介绍,我市物流企业现已逐步走出传统发展模式,但是信息化水平相对仍较低,难以形成物流资源优化配置、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以致整体的发展步伐较为缓慢。

  对此,与会嘉宾很认同。他们认为,温州物流企业要实现转型升级必须要拥抱互联网、迈向云端,搭建平台共享信息。市物流商会监事会监事长徐正荣在作市物流商会信息化委员会筹备工作汇报时说到,搭建这个平台,目的就是以“互联网+高效物流”发展为切入点,推动我市物流活动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新物流资源配置方式,提高物流活动的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水平,促进我市物流企业转型升级。

  当天,浙江大学物流决策与优化研究所所长、温州现代物流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南教授为温州市120多家物流企业和100余名物流专业大学生做了“互联网背景下物流业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为温州市物流行业信息化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措施。

  通讯员李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